昨天公牛隊當家球星羅斯在訓練之後接受採訪時的一席言論如同一石激起千層浪。羅斯昨天談到自己計劃合理保養身體,不想在退役後落下滿身傷病。此言一出,無論是媒體還是球迷,立刻都對此議論紛紛。今天球隊訓練之後的採訪,媒體集中火力,更是將這個話題延伸到了對羅斯比賽態度和職業精神的拷問。

然而在羅斯的教練和隊友眼中,這個話題似乎頗有些捕風捉影和無中生有的意味。

「現在的底線是他還有傷病,兩個腳踝不久前才扭傷過。所以我認為他現在的舉動很明智。當他感覺好的時候就會打比賽,就是那麼簡單。我們一直都在來回談論這個。如果有傷病,那就休息。如果健康,就打比賽。」主教練錫伯杜繼續補充說,「我現在只希望他考慮如何找回狀態,繼續努力工作,在比賽中打出連貫的表現。為球隊考慮,想想我們應該如何去贏得比賽,就是這些了。他的所有言行都會被人們品頭論足,我認為他知道這一點。」

隊友加索爾的支持則更加直接,「我們都是職業運動員,打比賽是我們的職責,傷病是我們這份工作必須付出的代價。他考慮的是長遠一點的事情。但是我們從來不擔心他的努力程度,他訓練刻苦,對比賽百分百投入。他有時候晚上還會跑回來加練,訓練結束之後也會花更多時間。我喜歡看到這些。我們都知道只要他健康就會侵略性十足,打出那種可以左右比賽的表現。」

加索爾進一步透露,羅斯的招募是他最終做出加盟公牛隊決定的關鍵因素之一。「我很高興當時他和我通電話,這對我最後的決定很重要。我聽得出他的自信,他對自己感覺很好,他對帶領球隊前進和爭勝的渴望。這就是我想要聽到的。當然公牛隊的其他人也和我說了類似的話,但是在做決定之前,我必須從德里克那裡聽到他親自這麼說。」

對於羅斯眼下的境遇,加索爾表示自己感同身受,「有時候球員的話會被曲解甚至失控,特別是如果你的地位升到一定高度之後。你得處理好這些。幾年前我也遭遇過差不多的情況。重壓之下,所有人的焦點都在你身上,把你當成談資。這時候你只要做自己就好了,讓自己感到自在一點,幹好你自己的事情。」

老將鄧利維今天遭到媒體點名接受採訪,感到有點猝不及防,「我真的不知道德里克昨天具體說了啥,就突然被你們這樣轟炸。沒人應該質疑他的職業精神,他肯定是百分百的投入。他還有很多年的職業生涯要度過,他對這座城市意義重大。我覺得那隻是他的不同觀點而已,甚至可能有點被誤解了。就像前段時間阿隆-羅渣斯(NFL著名球星,綠灣包裝工隊四分衛)說的那樣,‘放鬆(RELAX)’。前段時間他能休息幾天對他自己和球隊都是好事。你不想冒險上場,然後再次受傷。訓練中我們看得出他已經準備好了。他選擇了明智的時間回到比賽中來。」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