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ESPN報導,昨天小牛與帝王的比賽中,奴域斯基得到23分,這不僅使他超越哈基姆-奧拉祖雲成為NBA總得分最高的外籍球員,同時也在歷史總得分榜上高居第9位。賽後,儘管德克承認「大夢」的夢幻舞步難以複制,但是他相信自己的招牌動作──單腿 fadeaway shot ,同樣能夠自成一派。

「我認為如果想學會‘夢幻舞步’,你需要一些運動能力。」德克說道,「但是腳步動作和身體的搖擺、晃動並非是我的強項。所以我想出了一個自己可以依靠而且不需要運動能力的投籃動作。」

「我創造出了屬於我自己的夢幻舞步,白人版的。」

那麼奴域斯基 (Dirk Nowitzki)的「金雞獨立 fadeaway shot 」和奧拉祖雲的「夢幻舞步」,哪個更出色呢?這顯然很難比較,因為各有各的特點,但小牛隊老闆馬克-古賓毫不猶豫地選擇前者。

「我會選擇(德克的)單腿 fadeaway shot ,原因很簡單,即便奧拉祖雲的夢幻舞步不可思議,但是在他所處的時代,聯盟里有很多大個子都擁有自己的招牌動作。」古賓說道,「他之前是渣巴,而和他同一時代的伊榮也有自己的動作。」

「但是在德克所處的時代,沒有大個子的招牌動作可供他模仿。我認為這是區別所在。哈基姆是讓比賽中已經存在的動作達到完美,而德克則是開創了先河。我當然不是在攻擊哈基姆,但我認為這是不同的地方。」

儘管德克在總得分上已經超越了大夢,但是他在談到奧拉祖雲的夢幻舞步時依然充滿敬意。

「哥們,夢幻舞步太流暢了。」他說道,「這令人難以置信。你不知道他會往哪個方向轉,他可以從左右兩邊用假動作晃你,然後在中間勾手投籃。他絕對是一頭低位的野獸。」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