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夫蘭老實人報》報導,出眾的彈跳力以及驚人的入樽力道是勒邦占士與眾不同的標誌性武器,然而在新賽季的前五場比賽里,他卻並沒有充分將它們展現出來。

「很抱歉我沒有在籃筐上方打球,不過只要還在陣中,我就會去做一切可以幫助我們贏波的事。」今天上午的投籃訓練課結束後,占士面對記者的提問如此回應道。

在迄今為止的五場比賽里,占士一共只完成過三次入樽。如果按照目前這個趨勢計算,整個賽季他的入樽次數將為49次。而在上賽季效力熱火期間,他的入樽次數幾乎相當於是這一數字的三倍。

占士迄今為止場均可以得到23.4分,獲得7次罰球機會,兩項數據均排名全隊第一。他有25%的得分來自於快攻反擊,相比去年的22%還有所提高,從中我們可以看出,占士仍然有殺進禁區,只不過更多時候,這些球最終不是以人們最喜聞樂見的方式打進的。

傷病或許是制約占士發揮的一個關鍵原因。即將年滿30歲的他曾在季前賽期間承認自己受背傷困擾,感覺並不是很好。而每當記者問他是否有傷在身時,他都會以「還在陣中」的措辭作為回應。採訪中,占士澄清,自己並不想暗示傷病是導致自己對籃筐衝擊不夠的原因,不過「如果你問我是否有傷,我會告訴你我還在打球,所以我沒事。」

「我明白那些是很漲士氣的表演。」占士在談到大家所期盼的入樽時表示,「我們並沒有獲得我以往所獲得的那麼多快攻機會,而在半場陣地戰中,他們在我面前層層堵截,所以我總能(通過傳球)找到處於空位的隊友。隨著賽季的深入,我們將可以在進攻端打出更多精彩表演,而我也能開始重新找回在籃筐上方打球的感覺,我希望會是如此。」

今天騎士將在主場迎來安東尼-戴維斯領軍的新奧爾良塘鵝隊,對於這位來勢洶洶的後起之秀,占士也給出了高度評價:「我認為他是聯盟中最頂尖的球員之一,毫無疑問。」

而當記者請占士為濃眉哥找一個模板時,他卻顯得有些為難:「他和任何人都不一樣。最開始人們說他像甘比,但甘比可沒法像他那樣得分。」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