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米安-利拿特上賽季季後賽0.9秒絕殺火箭的一幕,至今仍留在很多球迷的腦海中。他當時完成絕殺後並沒有大肆地慶祝,其實是有原因的。近日上美國著名脫口秀節目CONAN時,利拿特道出了個中原委。

「當時你周圍的隊友都瘋了,你根本都沒慶祝,就好像只是完成了一項工作,這也很酷,但為什麼你不慶祝呢?」主持人Conan問道。

利拿特哈哈一笑,回憶出了一個讓人覺得震驚的故事。

「說起原因,我有個非常有趣的故事要分享,」利拿特說,「讀九年級(相當於中國的高一)的時候,我跟我在奧克蘭的球隊參加了一個大型的籃球錦標賽,那場比賽開始我們被對手揍得很慘,不過我們後來追回來了,最後一攻落後2分時,球傳到了我的手上,我投中一記三分擊敗了對手。當時我以為比賽結束了,所以我脫掉了球衣,開始大聲吶喊慶祝,然後裁判就吹了我一個技術犯規。高中要是吃T就有兩次罰球,我們只領先1分,他們得到兩次罰球,最終他們贏了我們,所以……」

「就因為我早慶祝了1秒鐘,我讓我的球隊輸掉了比賽,」利拿特回憶起來,至今都滿是遺憾,「我想我是從那次慘痛的教訓中學到了東西。」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