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郡紀事報》報導,在職業生涯的前18個賽季,高比-拜仁作為球隊領袖的風格都是始終如一的--你可以說他是冷血老大,一直採用「嚴酷的愛」來鞭策隊友努力向前。然而隨著第19個賽季的開啟,高比面對全新的球隊環境,也開始逐漸轉變自己的風格。

在上週接受採訪時,高比表示自己在隊中正更多嘗試扮演「培育」的角色,盡力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那些年輕得多的隊友。「以前在你身邊是大量的老將,」高比談到自己之所以轉變風格的關鍵原因,「所以,傳授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

高比1996年剛進聯盟時,拜倫-史葛(Byron Scott)還是湖人隊中的一名老將,所以他對於這種角色也深有體會。拜倫-史葛(Byron Scott)表示,高比「做了大量工作,將球員們叫到場邊,教會他們有關NBA的每一件小事。」在拜倫-史葛(Byron Scott)口中,高比表現得像一位導師,同時也像是一名場上的助理教練。

湖人中鋒羅伯特-薩基爾2012年通過選秀進入聯盟,據他回憶,那時候的高比可不像今天這般「平易近人」。「我幾乎不跟這個人說話,」薩基爾說道,「我向他做了自我介紹,除此之外,我想我對他說的頭兩個詞就是‘球’和‘出口’。」

不過如今高比已經36歲了,而且他贏得另一座總冠軍獎盃的大門正在迅速關閉。如果湖人想要從去年27勝55負的低谷中實現反彈打進季後賽,他們急迫需要高比幫忙將隊中的年輕球員(比如朱利葉斯-蘭德爾、佐敦-克拉克森、韋斯利 (David Wesley)-莊遜以及歷克-揚格)培養起來。

「他只是渴望贏波,」薩基爾表示,「我認為他知道自己如何才能幫助到球隊,我們也清楚自己該如何才能成為鑄就他歷史地位的一部分。因此我們只想盡全力幫他,讓這一切變得更好。從各方面來講,我們現在是一支更為親密的球隊。」

高比今年夏天抽出時間,分別與莊遜、楊、蘭德爾以及其他一些湖人球員一起進行過訓練,其中剛剛進入聯盟的蘭德爾可能是從中受益最大的。

「我告訴他(蘭德爾),如果他的職業態度能夠達到接近高比的程度,他就會成為一名全明星。」拜倫-史葛(Byron Scott)說道,「如果你達不到,你將來就只能成為一名不錯的NBA球員。」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