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賽季的韋斯利 (David Wesley)-莊遜,一度讓湖人感到非常迷惑:他擁有令人稱奇的運動能力,但同時發揮卻極不穩定;他可以在前一晚成功限制佈雷格-格芬,但也會在第二天被無名小卒打爆。新賽季,在新的教練,新的體系下,這位湖人隊的先發小前鋒,有望迎來新的轉機,承擔起更多的責任。

「我對韋斯利-莊遜寄望甚高,」湖人主帥拜倫-史葛(Byron Scott)在接受採訪時直言,「他在訓練營中表現得很棒,滿場飛奔,賣力防守--而這正是我認為他可以打出聯盟頂尖水準的環節。」

湖人今天上午將迎來新賽季首場季前賽的比賽,對手是金塊。由於傷病的影響,他們目前在三號位上深度嚴重不足,歷克-揚格(右手拇指韌帶撕裂)、萊恩-凱利(左腿筋拉傷)以及沙維亞-亨利(背部痙攣)的傷停,讓莊遜重任在肩。

「我清楚自己能打出什麼樣的表現,」莊遜表示,「我知道我會主打側翼,我將在這個位置上承擔起攻守兩端的責任,我已經準備好了。」

相比之下,莊遜認為自己在上個賽季的準備情況就不夠理想:「我覺得我沒有得到理想的機會,太多的傷病,讓每個人都舉步維艱。你根本無法找到節奏,有時候只有零星的出場時間,有時候又會打上很久,還有些時候你幹脆上不了場,這太難了。」

事實的確如此,上賽季莊遜大、小前鋒都打過,邁克-迪安東尼將他當做馬利安來使用,安排他防守過多個位置的對手。

「我瞭解了自己在防守端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以及該如何繞前,如何搶位。」莊遜說道,「如果防守時出現了換位,我學會如何不被陷入‘孤島’,如何防住對手。這都是我的收穫,儘管這對我來說有些陌生,但我還是將其視作寶貴的經驗。」

「上賽季他們使用韋斯的狀況有些奇怪,」球隊老大高比-拜仁也站在莊遜一邊,暗示前任主帥迪安東尼沒能充分發揮他的特長,「韋斯最大的優勢在於防守,在目前這一防守為先的球隊文化中,我想他會繁榮成長。」

今年夏天,莊遜和高比一起進行了訓練,大量技術細節的反複錘煉,將有助於他打出更加穩定的表現。而主教練的信任,也會讓他放下包袱,盡情發揮。

「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放鬆,時刻提醒自己記得這一點。」拜倫-史葛(Byron Scott)說道,「我要讓他明白,我對他很有信心,當他在場上時,不要擔心犯錯,盡情去打。如果你犯了錯誤,確保自己不要沮喪,因此放棄了回防。他有能力通過快速回防,以正確的方式完成補救。」

面對教練的鼓勵,莊遜也顯得信心十足:「如果我夠果斷自信,一切都將水到渠成。」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