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ESPN報導,今夏成功組建新「三巨頭」的克里夫蘭騎士隊終於完成了他們的首次正式合練。訓練結束後,勒邦占士在接受採訪時盛讚新搭檔凱里-艾榮(Kyrie Irving)。

儘管占士被認為是這支新騎士的絕對領袖,但是重返克里夫蘭的他卻更願意與隊友一起分享聚光燈,特別是在控球權方面。

「我的控球時間可能會更多一些,但這是凱里(艾榮)的秀。」占士在騎士隊的首訓結束之後說道,「他是我們的控衛,他是我們的球場指揮官,進攻端,我們需要他把球隊放到一個能夠取得成功的位置。他必須要求這點,並通過控球來指揮我們。」

效力熱火隊的四年里,占士在大多數時間內都需要和韋迪一起分享球權。如今,他的身邊換成另外一個很需要球權的後衛──艾榮。但事實上,艾榮不僅是占士決定重返騎士的原因之一,而且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選擇回來,我在(體育畫報)那封信里已經說到了,關於這座城市和俄亥俄東北部,這和我的決定有著很大的關係,可能占到95%。另外還有凱里在這裏,這也是一個重要的部分。」占士坦言,「我從來沒有和一個像凱里-艾榮(Kyrie Irving)這樣的控衛一起合作過,一個能夠自己接管比賽的傢伙。我們需要這點。所以,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而且在我們得到路夫、邁克-米拿和‘駭客’(馬利安 (Shawn Marion))之前就已經存在了。」

當然,占士的這番話並不是在批評之前和他合作過的那些控衛,但是年僅22歲的艾榮已經是兩屆NBA全明星球員,而且剛剛成為今年男籃世錦賽的MVP,前途一片光明。

雖然占士已經公開表示出對艾榮的信任,但是這位年輕控衛承認自己有時候在場上肯定會聽從四屆常規賽MVP的指揮。

「我會準備好每次接球就投籃。」當談到占士擔任控衛一職時,艾榮笑著說道,「如果我參與無球進攻,我會準備好投籃。不惜一切代價獲得勝利。很顯然,他現在是籃球場上最出色的球員。所以如果由他來控球的話,我會做好投籃的準備。但如果是我在控球,我的工作就是讓每個人都融入進來。」

對於占士來說,重回騎士的終極目標自然是為克里夫蘭帶來一座總冠軍獎盃。但是當被一位記者問到在騎士奪得一冠為什麼比在熱火奪得兩冠更有意義時,占士不願正面回答,並笑著對記者們表示:「為什麼?有很多原因。我不想考慮得太遠,我也不想過多地談論這個話題,因為它可能會被斷章取義。你們這些傢伙不會把我的全部答案都寫進去。所以我甚至都不想介入這個話題。我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