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休斯頓紀事報》報導,隨著火箭與帝王之間的一筆交易正式完成,前NBA最佳第六人──泰利 (Jason Terry)空降航天城。對於個人職業生涯的新篇章,泰利表示他希望能夠在火箭隊扮演當年傑森-傑特 (Jason Kidd)在小牛隊那樣的角色。

在泰利加盟的新聞發佈會上,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告訴這位老將稱,許多火箭球迷都把他視為最痛恨的競爭對手之一。但是泰利卻表示,如今正式加盟火箭以後,他將努力回到以前作為火箭對手時的那種競技狀態。

「在火箭隊的場館打比賽一直都感覺很特別。」泰利說道,「我不知道是否因為球迷,或者是紅色的座位,也許兩者都有一點,以及這支球隊的歷史。這是一個特別的地方。」

「聯盟里有六、七個場館,當你走進去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哥們,我想打出一場偉大的比賽。’所以每次面對休斯頓,我總是想表現出一種高水準。現在我加盟了火箭隊,我希望能提供同樣的能量。」

泰利與火箭之間的恩怨,最早可以追溯到2005年季後賽首輪。當時小牛在主場先丟兩局的情況下,最終以4-3成功逆轉擁有「姚麥」的火箭。那輪系列賽中,泰利場均能得到18.3分,投籃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別達到52%和60.6%。

2009年,泰利成為了聯盟最佳第六人,並在兩年後幫助小牛隊奪得了隊史上的首個總冠軍。但是自從離開小牛隊以後,因為年齡和傷病的關係,他的狀態出現了大幅下滑。

「我現在已經100%健康了。」泰利在發佈會上說道,「上賽季,經歷過手術的我一直都沒機會讓傷勢正確地癒合。由於我急於復出,結果導致傷勢進一步加重。」

儘管泰利的加盟使得火箭隊的後場變得更加擁擠,但是相對於比華利、坎南和史密夫等年輕球員來說,泰利的經驗和資歷顯然是無法取代的。

「我真的覺得目前這種情況和當初傑森-傑特來小牛隊時很像,在場上和場下,他教會我如何以正確的方式打球,並且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泰利接著說道,「我不敢說他們(火箭隊的年輕後衛)不知道,但是我(從傑特那裡)學到的東西可以展示給他們看。我將會帶來這樣的領導力。」

雖然泰利對這筆交易的發生感到有些驚訝,但是經過與火箭主帥奇雲-麥克海爾的交談之後,他對新賽季變得更加激動。

泰利透露他希望自己能夠一直打到40歲,並渴望獲得個人的第二枚總冠軍。

「聽到他的話使我確信自己正在朝著一個正確的方向前進,同時我也處在一個贏波的環境。」泰利表示,「當職業生涯處於目前這個階段的時候,這是你所能要求得到的一切,即擁有爭奪總冠軍的機會。我認為這是火箭隊所能提供給我的。」

「來到這裏以後,我知道自己的角色,也知道自己恢復了健康,這令我感到激動。當你談論占士-夏登和迪韋侯活的時候,你知道他們可能成為未來的名人堂成員,而且這支球隊可以走得很遠。」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