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郡紀事報》報導,雖然人們已經很久沒有在NBA的賽場上看到過高比-拜仁,但有關他的消息卻從來沒有中斷過。這個夏天,湖人隊的當家球星一直埋頭苦練,而據親眼目睹過他訓練狀態的人(主教練拜倫-史葛(Byron Scott)、總經理米奇-古卓克)透露,他已百分之百恢復健康。

日前,記者採訪到高比的隊友,湖人前鋒韋斯利 (David Wesley)-莊遜,請他談一談高比的健康情況究竟怎樣,但卻沒有得到正面回應。「我認為他已經對這個問題感到厭倦了,」莊遜回答道,「所以我從來沒問過。」

不過莊遜也根本沒必要問,他目前每天和高比一起進行訓練,對於老大的身體狀態,比任何人都有發言權。「我認為他還是人們所熟悉的那個高比,」莊遜說道,「不過我認為--我不想說他已進入下滑期,我認為他將變得更加高效,他不會再像以往那樣過度發揮。」

儘管職業生涯第一次遭遇了嚴重的健康危機,但高比未來兩年仍要從湖人隊領走4850萬美金的薪水。正因如此,圍繞著高比,存在很多質疑的聲音,而這些都需要健康的他通過場上表現來進行回應。

「別人來訓練時可能都帶著‘我去投投籃’的想法,」莊遜說,「可是他對待訓練的態度就好像真的是在為一場比賽做準備。」

和高比一起訓練讓莊遜受益匪淺,作為2010屆的4號秀,他進入聯盟以來留給人們的失望大過於當初的希望,而加盟湖人,將是他的一個重大轉機。日常的訓練中,高比經常親身示範,告訴這位小兄弟每一個轉身、每一次運球的意義所在,將自己的平生所學傾囊而授。

「他的每一個動作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莊遜言語之中充滿著對高比的崇拜。

這個夏天,除了莊遜之外,其他隊友們也曾參與過同高比的合練,比如歷克-揚格就曾練過兩週。在此期間,高比始終傾心盡力扮演著一名導師的角色,對此,湖人主教練拜倫-史葛(Byron Scott)看在眼底喜在眉梢。

「我認為他現在更多的時候不僅關注他自己,關注個人的訓練,」拜倫-史葛(Byron Scott)說道,「同時也關注到了他的隊友們。盡力讓他們也加快速度,達到在這個聯盟想要成為一名冠軍成員所需的節奏。如果他們沒能從高比那裡學到什麼,那肯定是他們自己的問題。」

最後,在談到自己從高比身上學到的最重要的一課時,莊遜回答道:「認真。他極為刻苦,每一個和他一起訓練過的人都會告訴你這一點。」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