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湖人國度》報導,高比-拜仁已經年滿36歲,他還能在NBA征戰多久?一位球隊總經理表示,如果高比退役,他會比米高佐敦更難適應離開籃球的日子。

2015-16賽季結束時,高比將會作出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他與湖人的合同將會到期,除非高比屆時再簽一份續約合同,否則他就將正式退役,離開職業聯盟。

現在,人們的共識是,高比將在這份合同結束後就退役。屆時,作為一名38歲、征戰聯盟長達20個賽季的巨星,他的身體已經遭遇太多的磨損,儘管所有的跡象都指明,高比還可以繼續征戰賽場,並非沒有戰鬥力,但他還是很有可能永久離開NBA。

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NBA球隊總經理表示,如果高比退役的話,他將很難適應沒有籃球的生活。

「你知道佐敦退役後的過的是什麼日子嗎?」這位總經理說,「高比會比佐敦更糟糕。至少佐敦還比較喜歡打高爾夫球,以及打牌。」

這位總經理的意思是,佐敦作為聯盟第一人,退役後沒有了籃球,顯得很不自在,不過好在他還比較喜歡玩高爾夫和撲克,所以也能聊以自慰,慢慢度過退役後的真空期。

而高比除了籃球外,沒什麼愛好,他如果退役,突然離開伴隨自己20年的職業籃球生活──這可是已經超過了他目前生命的一半歲月──就會顯得十分難以適應。

退役後,高比會覺得比較艱難。但他也會效仿魔術手莊遜、佐敦,像那些將籃球視為生命的巨星那樣,投身商界。高比會繼續証明自己是個精明的商人,可以與一些企業一起,擁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就像魔術手和佐敦一樣,高比很可能在未來擁有入股某支球隊。佐敦一直擁有夏洛特黃蜂,而魔術手曾是湖人的小老闆,後來又領銜收購(財團收購)了橄欖球勁旅洛杉磯道奇隊,並也取得了成功。

高比和湖人的合同還有2年,作為一名未來名人堂成員,高比的未來暫時還無法預測。不過不管高比準備在退役後幹些什麼,他都會經歷一段難熬的歲月。

不過高比是個不服輸的人,他會經常透露一些有暗示性的話。比如他就曾多次說:「你知道嗎?萊昂納多-達芬奇在自己46歲時菜取得了藝術上的突破,46歲,你明白嗎?」

高比直言:「我知道我已經進入職業生涯末期,我必須為退役後的生活做準備了。對於退役後沒有籃球的生活,我也感到恐懼,但我更願意接受一次挑戰。」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