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The Brooklyn Game》報導,布魯克林籃網主帥萊昂內爾-賀連斯近日表示,當今NBA缺乏忠誠,超級巨星和底薪球員之間的薪資差距,是如今和他做球員的時代最大的不同。

近日賀連斯做客一檔節目,當提到當今NBA如何受到金錢的影響時,賀連斯特別提到了忠誠。他還提醒主持人,稱球員們、教練們和管理者們每人都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我認為球員們該決定是否打球,教練們決定是否執教,管理者們則要為了給本隊的教練和巨星們提供有天分的球員,來幫助球隊走得更遠去做任何必須做的事兒,」賀連斯說,「但如今,我認為每個人,我們的社會都傾向於不那麼忠誠了,為了這個或那個離開,不管是因為想賺更多錢,還是想和更好的球員一起打球。」

賀連斯還認為,當今NBA和他做球員的時代最大的不同,就是超級巨星和底薪球員之間在薪資上的巨大差距。

他認為:「我認為如果你回顧過往,回顧上世紀七八十年代,就會發現有很多優秀的球隊,都擁有優秀的球員,優秀球員數量也很多。那時和現在最大的區別,就是頂級球員的薪資和其他球員相差並不大。

據《底特律自由新聞報》統計,賀連斯生涯末期的1983-84賽季,魔術手莊遜拿的NBA頂薪合同,年薪為250萬美元,而當今NBA的平均年薪就超過了500萬。如今NBA最高薪的高比-拜仁年薪約為2350萬,而一名底薪新秀的年薪僅為50萬多一點兒。

「如今的差距是如此之大,以至於球員們自己、媒體、球迷、管理者和老闆們都認為,這是因為他們能賺錢,自然就身處一個不同的層面上,」賀連斯說,「但沒一名超級巨星能憑一己之力奪冠,我也不認為其他球員就該被區別對待。因為想贏波就得靠團隊,就一支球隊的成功而言,每個人都很重要,都有價值。」

在NBA效力10個賽季,賀連斯以作風硬朗著稱,如今走上教練崗位他同樣如此,從不會受到外界的誘惑。

「我一直對球員們說,聽著,當你離開場館,從訓練營第一天開始,你就不能被金錢所左右,」賀連斯說,「你會很有錢,但當你在球場上奔跑時,當你去追逐一個快出界的球時,金錢是不能影響你的。錢也不會讓你更愛這項運動,或有更好的表現。你就是你,要一直堅持做你自己,要力圖有所貢獻,並率隊獲勝。」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