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自由新聞報》報導,在今年的選秀大會上,俄克拉荷馬城利用手中的首輪第21順位選中了來自密歇根大學的中鋒米奇-邁克加里,這位22歲的白人大個子也在隨後的夏季聯賽中表現搶眼,給人留下很大的想像空間。

然而,邁克加里之所以會參加今年的選秀,某種程度上卻是不得已的選擇。在上賽季NCAA錦標賽的一次藥檢過程中,邁克加里的大麻檢測結果不合格,因此面臨著禁賽一年的處罰。被逼無奈之下,邁克加里只能選擇提前結束大學生涯,參加NBA選秀。

因為此事,邁克加里曾經遭到很多批評。在日前一次接受媒體採訪時,他正面回應了相關問題,言語間顯示出了中美兩國之間國情的巨大差異。

「這是一次學習的機會,而我當時對於此事的處理也是成熟而負責任的,所以我認為人們實際上站在了我這一邊,反對NCAA的決定,而不是不分青紅皂白去指責我‘嘿,你這個癮君子’。」邁克加里說道。

「不過在 Twitter 和Instagram上還是有些人在評論中說,‘你吸過毒’。」邁克加里繼續補充,「好吧,你知道麼?我確實吸過(大麻)。那又如何?我已經從中吸取教訓了。那是在大學,他們應該明白自己畢業前後的生活都是怎麼樣的。我的確犯了錯,但我也從中得到了教訓。我沒有傷害到誰,我想NCAA的處罰有些過於嚴厲了。我不認為我的行為應該遭致這麼嚴厲的處罰,不過這就是他們一貫的風格。我覺得未來幾年應該要(在這方面)做一些調整和改變。」

「這種事時有發生,希望孩子們能從中得到教訓--主要是別被抓到。」邁克加里語出驚人。

最後,邁克加里還樂觀地表示這次經歷對於自己或許是塞翁失馬,儘管上賽季因為背傷缺席了大部分比賽並且還陷入毒品醜聞,但還是在理想的順位被雷霆選中。「我想這是對我最好的結果,冥冥中自有天意。」邁克加里說道。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