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SN報導,安德烈-德拉蒙德表示他想成為一名更好的背框進攻型球員;另據NBA官網報導,儘管美國男籃尚未確定12人大名單,但德拉蒙德表示他沒打算回家。

今夏大部分時間德拉蒙德都跟隨美國男籃集訓,他自信能在12人大名單中謀得一席之地。

「在這裏就是一個積累經驗的過程。這裏的所有球員也都是各自球隊的核心,」德拉蒙德說,「因此參加國家隊集訓,我們都有著同一個目標,那就是奪得金牌。這是一次很棒的經歷,堪稱瘋狂之旅。」

所謂「瘋狂之旅」,自然包括他在康涅狄格大學表現不佳的唯一賽季。他的努力遭受質疑,也未能展示出和他同樣技術水平及運動能力的球員通常擁有的那種統治力,因此在2012年選秀時落到第9順位,才被活塞選中。

將質疑轉化為動力,德拉蒙德終於在底特律打出優異表現。新秀賽季他因傷僅出戰60場,但仍入選了最佳新秀第二隊。上賽季,他場均更得到13.5分13.2個籃板,命中率高達62.3%,後2項均領銜東區。僅21歲的他也被視為未來NBA的一個純中鋒好苗子。

「我生涯這2個賽季的表現,証明了很多人對我的看法是錯的,」德拉蒙德說,「這也証明了我是能在NBA立足的。」

他在國家隊集訓時的表現,也得到了隊友的首肯。德馬庫斯-哥辛斯就說:「有他在場,每個人都會很輕鬆……他是一名你希望能將其攬入帳下的球員。」魯迪-基爾更稱讚他「不需持球也能影響比賽」。

「這個夏天我一直在努力訓練,我想成為一名更好的背框進攻型球員,」德拉蒙德說,「如今我有機會展示我的訓練成果了,我不但現在會用到這項技術,還會將其運用到下賽季中。」

哥辛斯將缺席和巴西隊的熱身賽,這對德拉蒙德很關鍵,但並非最後的機會。老K教練明言,為防止再有球員受傷,眼下這16名球員都將參加下一期在紐約的集訓。上週他也說過,德拉蒙德是美國男籃未來的重要一份子,但未必是眼下這支國家隊需要的,哥辛斯和美臣-普拉姆利是其最大競爭對手。

對此,德拉蒙德表示:「我所能掌控的,只有在賽場上自己的表現,我會為球隊做出貢獻。作為一名能量勁爆的球員,我要在場上奔跑、搶籃板,得球的時候強勢地在籃下終結。」

他還表示:「我可沒打算回家。我認為過去幾週在這裏的表現還不錯,並証明了我能成為國家隊的一員。這裏有很多出色的球員,但我不會退縮。我知道形勢有多麼緊迫,我想獲得一枚金牌。」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