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CSN報導,今夏的自由球員市場上,艾列沙是侯斯頓火箭隊最重要的一筆引援。重回休城之後,已經29歲的艾列沙希望能夠繼續發揮出豐富的比賽經驗和球場上的領導力。

「我選擇休斯頓是因為我很熟悉身邊的環境。」阿里紮在接受媒體電話採訪時這樣說道,「這和我在華盛頓所擁有的很相似。」

過去的兩個賽季,在擁有兩位新星──約翰-禾爾和布拉德利-比爾的巫師隊中,艾列沙扮演的是一位經驗豐富的領導者的角色。「我必須領導其他球員。但這一次,我感覺這是我職業生涯中第一次真正地需要去領導比我更加優秀的球員。」他解釋道,「要想做到這一點,你必須擁有很多耐心,你不得不去理解和你一起打球的球員,並且瞭解他們的能力。當你的身邊擁有像布拉德利和約翰-禾爾這樣有天賦的球員時,你希望看到他們打出最佳的表現,因為只有那些球員才能帶領球隊走得更遠。所以你需要努力去激勵他們,並且激發出他們最大的潛能。「

從這個角度來說,阿里紮在火箭隊所遇到的處境確實和在巫師隊時有相似之處。儘管占士-夏登和迪韋侯活不像禾爾和比爾那麼年輕,但是他們在各自的位置上都已經是當今NBA的頂尖水準。據艾列沙透露,確定加盟火箭隊之後,他和夏登以及侯活都有過交流。

「占士(夏登),作為一個來自加州的孩子,我在加盟(火箭)之前就已經認識他了。所以我們經常交談。他對於我們能夠一起打球感到非常激動。」艾列沙說,「至於德懷特,我們當然會交談。我們擁有相同的目標。我想要再贏得一個總冠軍,他則是想要贏得自己的第一個總冠軍。」

這是阿里紮在職業生涯中第二次為火箭隊效力。據他表示,自從上一次離開火箭之後,他成長了不少,並且學到了很多東西。

「我變得更加成熟了,我不會再像以前那麼容易沮喪。」他說道,「我學會了耐心,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我知道自己還有提升的空間,這是我學到的最重要的東西。」

「每一次踏上球場,我對自己的期待就是做任何球隊需要我去做的事情。」他接著說道,「不管是得分、防守、搶籃板還是其它細節。從球隊的角度來說,我的目標就是每場比賽都能贏波。」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