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克里夫蘭老實人報》報導,2014NBA選秀大會落幕,安德魯-威金斯被克里夫蘭騎士選為狀元,日前,他參加了新聞發佈會,並表示希望入選最佳防守陣容、全明星陣容,並當選年度最佳新秀。

「我想進入球隊後就能立即起作用,在攻防兩端都產生影響,」威金斯說,「我想成為一名好隊友,成為球隊很好的組成部分。我希望能進入最佳防守陣容,能當選年度最佳新秀,能進入全明星陣容。」

這個期望似乎並不高。騎士新主帥大衛-布拉特也對威金斯的表態很滿意,特別是對於威金斯想要進入最佳防守陣容,布拉特直言:「我很喜歡。」

威金斯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防守:「當我要防守某人時,我就會給自己定下目標,我不喜歡讓我負責防守的人得分,即便他得分時我坐在場下,那也會讓我發瘋。」

防守和運動能力是騎士選擇威金斯的主要原因。威金斯今年19歲,是土生土長的多倫多人,後來效力於堪薩斯大學。威金斯最終力壓杜克的賈巴里-柏加和隊友祖爾-恩比德,成為狀元秀。

「很多人說了很多話,」威金斯說,「我所學會的是,你不能辜負別人的期望,你必須做好自己的事情。」

騎士總經理大衛-格芬重申,儘管他直到選秀時都還在考慮交易狀元簽,但威金斯早在當天下午就被定為狀元秀了。

「有太多原因讓我們喜歡安德魯了,」格芬說,「主要原因在於,他是一名攻防兼備的球員。」

騎士主帥布拉特也認同這一點:「安德魯最棒的品質在於,他可以在球場兩端發揮作用,這樣的傢伙總會有上場時間的。」

威金斯的防守不錯,但他並非不能得分,他在大學期間場均17.1分,命中率44.8%,他的主要得分武器是攻防轉換進攻。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