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隊已經贏得了五次世界盃冠軍,正好是一隻手手指的數量。但是對巴西本地一個家庭來說,五個冠軍是不夠的。

  由於受到一種罕見的遺傳基因疾病-多指趾畸性的影響,巴西當地一個名叫達施華的家庭里有14名成員每隻手都有6個手指,每隻腳有6個腳趾。這個家庭住在靠近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地方。他們對於他們的特別之處感到自豪,他們認為的第六個指/趾會給巴西隊帶來第六座大力神杯。

  周五,家族成員28歲的山度士-達施華在位於阿瓜斯克拉納斯的家中接受路透社采訪時表示:“我們給了巴西隊巨大的能量去贏得世界盃。我相信我們的能量會傳遞給球場上每名球員。球員們會有很好的發揮,幫助巴西隊獲得第六次世界盃冠軍“。

  家族成員的第六指/趾都非常靈活,完全不會成為生活中的阻礙。他們可以很靈活的做飯,彈吉他和踢球。15歲的阿西斯-達施華穿著巴西隊10號波衫,這曾經是巴西傳奇比利的號碼,現在它屬於巴西隊的新希望尼馬。小達施華表示未來他希望成為一名守門員。小達施華說:“每一個巴西人都熱愛足球,都夢想著長大後能成為一名足球運動員。擁有六個手指讓我在比賽中受益。我能更輕鬆的接住皮球。我的手掌要大於其他人,這樣讓我在爭奪高空球時更容易抱住皮球。“小施華向記者展示了他那巨大的手掌。

  第一個有記錄的六指/趾家族成員是小施華的曾曾祖母。家族里的一些女性成員為了能穿進鞋子切除了第六個腳趾,但是男性仍然保留著第六個腳趾。祖母施華山度士達施華表示他們沒有受到歧視,反而是那些出生後沒有第六指/趾的家族成員會顯得很奇怪。祖母笑著說到:”我的父親將這些看作是上天對我們的恩賜。反而是只有五個手指的人才是異類。舉個例子,我的孫子就因為擁有五個手指感覺好像不是我們家家人一樣。“

  巴西隊在本屆盃賽中3比1擊敗克羅地亞強勢開局,之後與墨西哥戰平。周五,他們將在巴西利亞對陣小組賽最後一個對手喀麥隆隊。達山度士家族成員將會現場觀看這場比賽,帶著他們的幸運六指為巴西隊加油。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