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DIME》雜誌報導,邁阿密熱火總決賽折戟,勒邦占士很可能選擇成為自由球員,這件事應該是熱火內部的事情,但波士頓塞爾特人控衛朗度 (Rajon Rondo)卻忍不住發言,他表示占士應該考慮成為自由球員。

雖然他在本賽季只打了33場比賽,雖然他的球隊沒有進入季後賽,雖然他不是一名自由球員,但是他,朗度,還是不斷搶著新聞頭條。朗度對多位NBA球星的去留進行了點評。包括奇雲-路夫、C.安東尼等,現在他又參加了ESPN的節目,並在節目中表示,占士應該離開邁阿密熱火,試水自由球員市場。

在談到勒布朗時,朗度沒有絲毫遮掩,直接開門見山表達了自己的意見。

「我確實認為他應該對熱火有一些懷疑,特別是他們在總決賽的打球方式,」朗度說,「看起來,他們結束賽季的方式並不偉大。那些傢伙的目標不是進入總決賽,而是贏得總冠軍……」

「如果我是勒布朗,我可能會對留在邁阿密產生一些懷疑……」朗度認為占士應該做一些別的考慮,「我不認為他在總決賽得到了任何幫助。從現在開始,他們能有多出色?他們能走到哪裡?只要有工資帽的限制,如果三巨頭每個人都執行合同的話,下賽季他們每人都要拿到2000萬美元,熱火只剩下兩三百萬美元能用了。誰會去拿底薪?這很難吸引別人去邁阿密。」

朗度還對韋迪 (Dwyane Wade)以及保殊的表現提出了質疑:「韋迪在總決賽展現出的實力,如果我是勒布朗,我可能會對此有一些懷疑。我的搭檔,我的關鍵先生表現很糟糕。如果我的狀態也不太好,那麼誰能接管比賽?看起來反正不是韋迪──甚至保殊也不是。」

客觀來說,朗度的擔憂很常見的,很現實的,也是很微妙的。占士已經開始考慮未來,顯然,總決賽他的隊友的表現也是他需要考慮的東西。在東岸決賽的活躍之後,韋迪在總決賽顯得比較遲緩,保殊則容易迷失。在三巨頭不減薪的情況下,熱火已經沒有薪金空間來增加有競爭力的球員了。

朗度的話當然也有一些深意。他和熱火可是東區的競爭對手,塞爾特人也是熱火的老熟人了。熱火雖然本賽季表現不佳,但畢竟連續4年殺進了總決賽,這是NBA自1987年以來,首次做到這一點的球隊。

朗度的話,無疑讓休賽期更有趣。而且,這會讓他和占士在2014-15賽季的交鋒更有看頭。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