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ESPN報導,達拉斯小牛隊老闆馬克-古賓在近日接受一本雜誌的採訪時特別談到了社會在面對種族主義問題時所要面臨的挑戰。與此同時,他也承認自己在這方面存在偏見和固執。

「當今時代,這個國家已經走了很長一段路,並且把各種固執和偏見都拋在身後,無論它針對的是誰。」古賓在採訪中說道,「我們走過了很長的一段路,而取得這種進步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我們現在變得更加警惕,而且越來越不能忍受不同的觀點。對於每個人來說,適應或者進步都未必容易。」

「我的意思是,我們多多少少都會存在偏見。如果晚上看到一個穿著連帽衣的黑人小孩,那麼我會繞到街道的另一邊行走。如果在另一邊走路時碰到一個臉上都是紋身的傢伙──白人、禿頭,滿是紋身,那麼我又會回到街道的那一邊。我不會嘗試變得偽善,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他繼續說道。

對於NBA聯盟來說,古賓的這番言論正好趕上一個特別敏感的時期。上月,由於快艇隊老闆史達寧的種族歧視言論被曝光,他遭到了NBA的重罰。本週初,聯盟已經正式對史達寧提出指控,並將於下月初召開一場聽証會。之後,聯盟董事會將通過投票表決的方式迫使史達寧出售快艇隊。

但事實上,古賓在這段採訪中想要表達的觀點是幫助人們從偏見中走出來的重要性。

「我會試著給他們一個獲得進步和提升的機會,因為我認為幫助人們提升他們的生活,以及和那些他們之前可能會感到害怕或者不理解的人相處,並且意識到我們所有人可能都存在自己的偏見和固執,而這又是我們必須去控制的一個問題。作為一個企業家,我有責任去努力解決這個問題,而不是把它丟在一旁,因為這樣對我的公司和客戶來說都沒有好處。」古賓最後說道。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