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雲-路夫已經在騎士打了一個賽季,而且也已經續約,不過,他的老東家木狼仍覺得冤枉。當初路夫離開,有消息說是木狼不想留他。一年過去了,木狼總裁兼主帥菲利普-桑德斯在接受採訪時喊冤:直到最後一刻,他們仍幻想留住路夫,是路夫拋棄了他們。
桑德斯當時就公開說過希望留下路夫,不過據外界的報導,在路夫跟塞爾特人以及朗度 (Rajon Rondo)會面,然後又跟勇士和勇士眉來眼去,桑德斯因此被激怒,才決定放走路夫。
最終的結果已經不是新聞,木狼與騎士交易,得到了狀元秀安德魯-維金斯,路夫與勒邦占士成為隊友。
桑德斯最近接受採訪時強調了木狼當初留下路夫的決心。他們最終達成交易,是耐心導致的,而不是運氣好。
記者 :球隊需要多少運氣呢?兩年前,你們作為一支上升的球隊,為打進季後賽而努力,然而一切都不順利,而路夫想走人。然後騎士又贏得了狀元簽,勒邦回歸了,安德魯-維金斯的交易成為可能。而在一年後,你們自已也贏得了狀元簽。這些能複制嗎?
桑德斯:兩年前,當我們在為衝八而努力時,我們覺得找到了自已的位置。我們不想再進行大的變動,一切以奇雲-路夫為基石。
你說運氣,我卻要說是耐心。留下路夫再打一年,這對我來說沒任何問題。就算他想離開,也不大會拒絕一年3000萬美元。我覺得有機會續約的。
然後一切失控了。勒邦回到了騎士,安德魯-維金斯成為可交易品。這也是你說「運氣」的原因。
記者:你以前就說過了,希望留路夫最後一年,這不像是敷衍的話嗎?
桑德斯:不,不是。但人們是這麼想的,當我宣佈任主教練之後。因為主教練不喜歡執教一個全明星球員?教練們每天都希望取勝。我是個特殊情況,不但是主帥,還是球隊總裁,作為總裁,我要放眼未來,當然,也希望能著眼於當下。人們相信,我有能力執教這傢伙。
留下路夫打最後一年,不只是桑德斯的想法,也是老闆格倫-泰勒的希望。當路夫當初簽約時,留下了跳出的條款,泰勒就希望他能執行完所有的合同。木狼的管理層相信,只要他們有進季後賽的希望,路夫就不會放棄最後一年的合同跳到自由人市場。
早在2012年,路夫與當時的總裁大衛-卡恩談判時,路夫曾要求能簽5年的頂薪合同。不過卡恩卻沒滿足他,而是把5年的頂薪合同留給了里基-盧比奧。卡恩的不信任,最終留下了後患,雙方簽的是四年合同,最後一年路夫有選擇權。
自那之後,似乎就開始倒計時了,路夫一直出現在流言的中心。桑德斯接任之後,還是成功地彌補了卡恩的過失,為球隊帶來了一些有天分的球員。
最終,為了防止竹籃打水一場空,木狼還是選擇了交易路夫,得到了維金斯,而今年又得到了卡爾-安東尼-唐斯。
路夫也過得不錯,騎士打進了總決賽,今後幾年仍都有機會競爭總冠軍。他與騎士續約5年,繼續與勒邦和凱里-艾榮(Kyrie Irving)搭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