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網》報導,5月初,俄克拉荷馬城雷霆前鋒杜蘭特 (Kevin Durant)用一段感人至深的演講宣告自己正式當選2013-14賽季N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根據《入樽雜誌》最近的一篇報導,當時新奧爾良塘鵝隊的當家球星安東尼-戴維斯曾給杜蘭特發了一條短信,對他的獲獎表示祝賀。而作為回應,杜蘭特更是將21歲的戴維斯視作下一位MVP獲得者。

正在通往MVP獎盃路上

「你正在通往它(MVP獎盃)的路上。」杜蘭特回複給戴維斯的短信上如此寫道。

杜蘭特的這番話顯然讓戴維斯受寵若驚:「我被驚到了,作為一個清楚如何才能贏得MVP獎盃的人,他能告訴我有朝一日我也有機會獲得它,這說明他在我身上看到了某種潛質。這意味良多,特別是此話出自當今聯盟即便不是最優秀也是最優秀之一的球員之口,這意義實在太過重大,它令我想要更加努力地訓練工作。」

杜蘭特和戴維斯的友誼始於2012年的奧運會,當時兩個人都入選了美國國家隊,一起訓練和比賽。今年全明星賽,兩個人再度成為隊友。對於自己給予戴維斯的誇獎,杜蘭特解釋那隻是對他驚人天賦和上限的一個小小肯定。這位身高6尺10,體重238磅的大前鋒是上賽季全聯盟進步最快的球員之一,場均可以貢獻20.8分10個籃板以及全聯盟最高的2.8次封阻。

清楚他能變得多優秀

「我清楚他能變得多優秀。」曾經四奪聯盟得分王的杜蘭特表示,「我知道他現在有多棒,但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他還能變得多好。他是一名擁有MVP潛質的球員,所以接下來就看他的了。一年之內他就成長了這麼多,他就是合理的繼承者。他正大步向前,而我對於即將目睹發生在他身上的一切感到非常興奮。」

本週,兩位好朋友又聚在了一起,共同參加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美國國家隊集訓。而令杜蘭特感到驚喜的是,短短數月之間,戴維斯又取得了明顯的進步。

「你能看到他變得更壯,也更自信了。你能看的出他一直在努力訓練,」杜蘭特說道,「我為他感到興奮。他是我的好朋友,自從他剛進高中時起我就見過他,從那以後,他的成長幅度是驚人的。他每一天都在進步,一步一個台階。這是在太嚇人了,真的很嚇人。」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