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報導,上賽季因為右膝半月板撕裂只打了10場比賽的戴歷羅斯繼續在美國隊的訓練營里用實際表現為人們製造著驚奇,無論是教練還是隊友,都對他的狀態大加讚揚。

「這是我來這以後的最大驚喜,」雪城大學主帥,同時也擔任這屆美國國家隊助理教練的吉姆-伯海姆在接受採訪時如此評價羅斯的表現,「之前我最擔心的就是他在缺席了這麼長時間後還能否跟得上。而在我看來,他的狀態就和2010年我們參加世錦賽時一樣好,當時他可正是即將贏得MVP的巔峰狀態。他看起來非常非常好,是所有這些球員中表現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

美國隊主教練邁克-沙舍夫斯基(老K)也同意伯海姆的看法:「他(昨天)表現極為出色,今天也是一樣,並沒有絲毫退步。昨天我們練的強度很大,今天同樣如此,而他在從未經歷類似訓練環境的情況下,仍然表現得一樣棒,甚至比昨天更好。」

他對對手步步緊逼

「他對對手步步緊逼,」老K說道,「面對對抗從不畏縮。他在防守端的積極移動簡直要用壯觀來形容,從昨天開始訓練起,他在防守端所做的一切就令人驚嘆,這將大家都帶動了起來。在NBA你不會這樣防守,因為你有100場比賽要打,每場要上40分鐘。不過在這裏,你只需要打20分鐘,又能時不時下場休息,所以可以傾盡一切全力以赴,他就是這麼幹的。另外他還展示了極佳的平衡性和力量,他比以前更壯了,平衡力也更好,投籃也很準。他這兩天的表現堪稱恐怖。」

不過在羅斯本人看來,這一切都是理所應當,是辛苦訓練的成果。「我可以打得更具侵略性,不過我還在判斷時機按照場上需求來發揮,」羅斯說道,「我只是想打出自己的風格。當我剛進入聯盟時,人們懷疑我是否能得分,在我的球隊我也必須要去得分。而在這裏,我可以安心做一名真控衛,調動隊友,讓他們找到節奏投籃得分。所以對我來說,主要的任務就是做好防守,把球在場上運轉起來,讓隊友們得到空位投籃的機會輕鬆得分。」

隊友杜蘭特 (Kevin Durant)也認為羅斯相較2010年的世錦賽之旅,變得更加出色了:「相比那時他顯然又進步了,他已經成長為了一名超級巨星,一位MVP選手。他只是經受了一些傷病的挫折,不過看起來他還是原來的那個他,而他的自信心--這項在這個聯盟打拚最重要的品質,反而因此提升了。」

「一覺醒來沒覺得痛,只是有點酸,這讓我覺得自己又是一名籃球運動員了。」羅斯笑著說,「我很高興能來到這裏,並得到人們的關注,不過與此同時我知道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也會一步一個腳印地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