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休斯頓紀事報》報導,儘管火箭隊球星占士-夏登並不是NBA賽場上第一個使用「歐洲步」的球員,但他絕對是這一招用得最好的球員之一。

「當我剛進入聯盟時,我發現自己並不是運動能力最好的球員,也不是速度最快的球員。」當被問到為什麼他的歐洲步以及造犯規的能力比其他NBA球員都更加出色時,夏登這樣回答道:「如果我不能利用彈跳力壓防守者,那麼歐洲步將成為幫助我達到目的的另外一種途徑。」

「我用歐洲步是為了避開防守者。」他接著說,「如果防守者依然和我進行身體接觸,希望我的手臂足夠強壯並護住球,然後努力完成進攻。這個動作很難掌握,你必須要很靈巧,但並非很多人都很靈巧。」

雖然夏登不是第一個使用歐洲步的球員(在他之前,馬刺隊的贊奴比利 (Manu Ginobili)就是此中高手),但是如今夏登在場上比任何球員都要更加頻繁地使用這一招,而這也幫助他成為當今NBA最好的得分手之一。

本賽季,夏登場均得到26.3分,罰球8.5次,兩項數據都暫列聯盟第一。

「想像一下一名速度很快的後衛全速進攻籃筐。你看看夏登,他是如此具有爆發力,如此強壯,而且他的橫向步伐很大。」贊奴比利說道,「這使得他的進攻很難防守。」

儘管夏登表示他在突破中努力製造與對手的身體接觸是為了獲得投籃機會,而不是想博得犯規,但是他的對手們顯然並不同意這種說法。

「他是聯盟里最擅長製造罰球和突入禁區的球員。」勇士隊主帥高爾在談到夏登時說道,「一旦你碰到他了,那就會是一次犯規。防守他時,你必須保持紀律性以及控制好你的手,因為他真的很擅於主動和你產生身體接觸。他太狡猾、太聰明了。(就歐洲步來說)贊奴比利是唯一一個你可以拿來比較的球員,但贊奴比利製造犯規的頻率並沒有(像夏登)那麼高。」

「這隻是一種對比賽的感覺。」夏登在談到自己的歐洲步技術時說道,「它不是一個事先設定好的動作,而是需要閱讀對方的防守。這是我的籃球本能。」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