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ESPN報導,距離湖人隊球星高比拜仁的生涯總得分超過米高佐敦並升至歷史第三位只差31分。雖然即將打破這項紀錄,但是湖人24號卻並沒有把這件事情看得太重。

「零。」當被問到對即將超過佐敦的總得分有何想法時,高比如是說,「能夠處在這個位置是一項巨大的榮譽。我無法相信我已經得了那麼多分,特別是考慮到我職業生涯的起點,因為當時上場的時間有限。雖然這是很大的榮譽,但這並不是我從小的夢想,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是總冠軍。這就是為什麼贏得總冠軍能讓我如此激動,因為這一直都是我的目標。但個人數據之類的並不是我一直想要完成的夢想。」

自從進入聯盟以來,高比就常常被外界拿來與佐敦進行比較。雖然已經被問到過太多這類的問題,但是高比承認他和佐敦的一個相似之處就是對成功的渴望。

「我認為我們都渴望成為最好。」他說道,「儘管這是一把雙刃劍,但我們這點確實很相似。」

高比曾說過,他和佐敦的職業生涯其實是完全不同的。在五次奪冠過程中,高比身邊的明星搭檔分別是兩位內線球員──奧尼爾 (Shaquille O'neal)和加索爾,這就使得他必須在場上承擔更多的控球任務,因此他特別羨慕佐敦身邊有一位「組織前鋒」柏賓。

「我必須同時打控球和得分後衛。」高比說道,「所以我一直都嫉妒他(佐敦)身邊有柏賓。對於一個天生的得分手來說,同時擔任控球和得分的職責是非常令人困惑的事情。在我們的比賽和發展過程中,我必須更多扮演控球的角色,特別是和沙克一起三連冠的時期,這並非是我天生擅長的事情。」

如今,36歲的高比距離生涯總得分超過佐敦只剩31分,對於目前的他來說,也許一場比賽就能完成,但是他再次重申這並非是他的目標。

「這並不是我為自己設定的目標。」他說道,「但是能夠和米高、卡里姆以及其他偉大的得分手們處於一個集團,這是最有趣的部分。他們都是我從小崇拜的偶像,以及學習的對象。因此這是一項真正的榮譽。」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