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insidesocal》報導,高比拜仁只要再得63分就能完成職業生涯總得分超越佐敦的壯舉,不過,高比這個近在眼前的紀錄在卡里姆-阿卜杜-渣巴看來並不重要,相反,渣巴認為高比正是因為在得分榜上超越佐敦的事而分心。

「我覺得這個裡程碑對於高比的影響更多的是讓他分心,」渣巴在接受NBA TV採訪時說,「我覺得對於高比來說更重要的是總冠軍和MVP,這些榮譽他已經拿到過,而這些恰恰是外界對他評價的重要標準。他已經做到了這些,所以我認為並不需要對於這個(超越佐敦)傾注太多的心思。」

目前高比職業生涯的總得分為32230分,離佐敦的32292分還差62分,按照高比本賽季的表現,他將在不久後就完成對佐敦的超越。不過,作為NBA歷史上的總得分王,渣巴認為其實總得分這並不重要。另外,天勾認為,想要保持狀態,那麼就必須時刻保持身體和精神上的高度緊張。

「想要打出最好的表現,那麼你就必須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狀態上,無論是身體上還是精神上都是這樣,」渣巴說,「一旦你發現做不到這兩點,或者事情超出了自己的可控範圍,那麼問題就來了。對於我來說,當我意識到我已經沒法達到我為自己生涯所設定的那個目標表現時,我就知道該選擇退役了。」

雖然高比的合同還有2年結束,而且2年後他是否會退役還是一個未知,但是從目前的狀況來看,他都基本無法完成對渣巴生涯38387分的超越了。但是,天勾認為,目前的高比在自己生涯的末年已經做得足夠好了。

「高比是那種不斷向外界証明自己的典型例子,」渣巴說,「他一直想要証明自己有著精湛的球技,並且能夠在NBA打足夠長的時間,我想這些他都已經証明了。我覺得他做到的這些已經足夠偉大,他在年少時就開始征戰NBA,並且從開始打出了很不錯的表現。當大多數他的同齡人還在大學時,高比就已經在NBA打出了統治級的表現。他是獨一無二的球員,在人們對於完美的定義上,高比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