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當地時間11月8日晚,僅隔20多個小時之後,塞爾特人和巫師交換場地再次交鋒,在前一日糟糕的表現輸掉比賽之後,回到主場的巫師沒有再讓悲劇重演,與塞爾特人纏鬥兩個加時最終取得勝利。

開場的國歌奏響前,現場DJ宣佈了一個十分讓人痛心的消息,一個與禾爾關係非常好的小女孩因為癌症昨晚去世了,全場球迷以默哀的形式表達了自己的哀思。賽後接受CSN電視連線採訪的時候,禾爾也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淚灑球場。「我大概晚上11點到12點左右收到短信告訴我她去世了,我把手機關掉試圖不去想這件事,這一天都很難過,她與病魔頑強的鬥爭過,上一場比賽本來她會來,可是卻因為病情太重而來不了。這一天對我,對於她的家人都非常的艱難,這場比賽也是為她而打的。」相信她在天堂也看到了禾爾為她打的這場比賽。

這是巫師本賽季第二次進入加時賽,幸運的是巫師把兩場都拿下了。「在NBA贏一場比賽是很難的。」這是主教練蘭迪-惠特曼從開賽之初就一直反複跟媒體說的一句話,也許今晚的比賽最能証明這句話。從第一節起巫師就擺脫了上一場比賽開局手感糟糕的陰霾,半場命中率達56.1%,第三節一度將分叉拉大到23分,但是第四節卻像是昨天的翻版,唯一不同的是追分者變成了被追分著,塞爾特人板凳集體發力,單節得分超過巫師16分,端拿中場前一秒命中底角三分將比賽拖入加時。第一個加時以聰明哥斯瑪特三分開局,讓巫師一直處於被動,最大分差都一度達到7分,但是皮雅斯 (Paul Pierce)這一場沒有像上一場那樣留情,圈頂穩穩地投進三分將比賽拖入第二個加時。第二個加時斯瑪特繼續手感火熱以命中三分開局讓巫師再次落後,但是禾爾連續幾次防守反擊,如入無人之境,連突帶投共得到十分最終鎖定勝局,皮雅斯終場前憑藉經驗從格林那裡拼來的進攻犯規也是巫師最終獲勝不可或缺的一環。

對於第二個加時接管比賽,禾爾說到「問題是從我開始的,第三節我們沒有保護好領先優勢,太多失誤讓他們獲得了輕鬆的得分機會。雖然我們最終贏得了比賽,但是我們不能再讓自己陷入這樣的困境,我們需要尋找更有效的結束比賽的方法....。。整場比賽我都在為隊友尋找機會,給他們創造簡單的投籃機會,第二個加時的時候,我明白現在需要我站出來,帶領球隊取得勝利,所以我這麼做了。」

這也是一個屬於皮雅斯的夜晚。帶著職業生涯25272分進入比賽,皮雅斯距離超越歷史名宿列治-米拿只差8分,第二節當DJ宣佈皮雅斯已經成功躍居歷史得分榜第16位的時候,全場無論是綠軍球迷還是巫師球迷都將掌聲和歡呼聲獻給了這位偉大的球員,他也微笑著張開雙臂,享受著這歷史性的一刻。「感覺很棒,但一切都還沒有結束,我還在打球,許多一切都還在變化,還有很多場球等著我打,一切都將繼續發展直到我徹底離開比賽的時候,現在我只是在這條路上繼續走著,繼續我的生涯。」12投9中,三分球5投4中,拿下賽季新高28分的皮雅斯用行動宣佈著,他的生涯遠沒有結束。

這場比賽對於巫師來說並不容易,有著深厚底蘊和歷史的塞爾特人在全國各地都有著數量可觀的球迷,作為外來人口眾多的全國首都,塞爾特人球迷數量更是不可小視,第四節追分的時候甚至可以與主場球迷的聲音相抗衡,」又是半個作客比賽「這是我常說的,在球迷積累和底蘊沉澱方面,巫師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

本賽季巫師主場10-2是三十年來最佳主場開局,週三巫師將於奧蘭多挑戰魔術隊,週五回到主場迎接遠道而來的快艇隊,不知巫師能否守住主場五連勝的記錄呢?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