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屆NBA得分王麥基迪近日接受了《露天看台》的獨家專訪。儘管距離他正式宣佈退役已經過去了一年多的時間,但是35歲的麥基迪依然覺得自己現在還能打球。

「不管怎樣,我比聯盟里的一半人都要更加出色。」麥基迪說道。

「關鍵是,我依然還能打,哥們。」說這話時,麥基迪剛吃完午飯,並且正驅車前去觀看他女兒的排球比賽。但與此同時,他的腦子裡依然還想著訓練。

「我的身體狀態依然不錯,我能打,但重要的是機遇。」他說道,「我不希望在球場上受到任何能力方面的限制。我不想只是被要求站在底角跳投。我希望能融入(進攻),並不是說我一定要求獲得10到15次出手機會,但我希望自己能融入進去,而不是站在底角投三分。這不是我。」

也就是說,已經35歲的麥基迪不僅認為自己現在依然還能打球,而且他不希望自己在場上受到任何的限制。

採訪中,麥基迪曾提到「機遇」二字。那麼假設現在他有機會重返NBA,哪種處境更加適合他呢?令人感到有點意外的是,麥基迪提到了湖人,他甚至表示願意成為高比身邊的球隊二號球星。

「這個高比。」麥基迪說,「我可以和他一起打球。」

球員時代,麥基迪曾被認為是高比的最大競爭對手。儘管兩位超級得分手在場上有過多次激烈交鋒,但是他們在場下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去年夏天接受電視採訪時,高比曾直言「在場上給我造成最大麻煩的球員就是麥基迪」。今年休賽期,雅虎體育記者沃神更是爆料稱麥基迪和高比一起進行過訓練,並考慮復出NBA的可能。

麥基迪是NBA歷史上極具爭議的一名超級球星,外界對他的評價褒貶不一。有人認為頻繁的傷病阻礙了他的成就,也有人認為他缺乏足夠的努力並且揮霍天賦。

但不管怎樣,麥基迪已經正式退役一年多了,儘管關於他復出的傳言仍不絕於耳。

「人們已經忘記了他擁有多麼令人難以置信的天賦。」當被問到麥基迪是否可能復出時,奧蘭多魔術隊副總裁帕特-威廉士這樣說道,「但特雷西已經發揮出了他體內的每一份天賦,已經沒有剩下的了。」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