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小牛隊在作客的勝利根本停不下來。132比129,小牛隊在芝加哥作客和公牛隊苦鬥兩個加時,終於涉險過關,收穫四連勝,也是作客征途的三連勝。

今晚小牛隊隊獲勝的首功之臣當屬瘋狂出手35次,砍下38分的艾利斯 (Monta Ellis)。他先是在常規時間偷得三次罰球機會並全部命中,幫助球隊扳平比分,將比賽拖入加時;接著又在第二個加時賽最後時刻命中自己整晚的唯一一記三分球,最終為球隊鎖定勝局。正選球員中,奴域斯基 (Dirk Nowitzki)和帕森斯分別得到22分和24分,前者還送出10次助攻。後備席上殺出的巴里亞和哈里斯也分別得分上雙,後者今晚更是在三分線上有著6中6的完美表現。

賽後小牛隊方面最先接受記者採訪的,居然是搖頭晃腦仍然在自我沉醉的球隊老闆馬克-庫板,「蒙塔出手了30多次?沒關係,我們需要他去投這些球。看看艾倫-艾佛遜 (Allen Iverson)吧,他的效率有時候可能還不到蒙塔的一半。這幾場全隊每個人都做了貢獻,每個人。我剛才和德文-哈里斯握手來著,他差點沒把我的手給捏扁了。注意下德克的數據,只差幾個籃板他就拿到三雙了!」

賽後小牛隊主教練卡萊爾還是滿臉一本正經,「蒙塔今晚的出手次數,嗯,有些不同尋常。但是每到我們需要關鍵球的時候,他總是能夠站出來搞定。他是個特別的球員,今晚就給你們展現了自己的獨特之處。今晚的比賽需要他去為球隊出手35次,我們打了額外的10分鐘時間。籃球比賽中最難的事情之一就是在比賽行將結束的時候連續罰中三球。他站了出來,相信自己,帶著平常心罰中了那幾個球。在芝加哥打比賽很睏難,這裏很吵鬧。公牛隊成色十足,身體對抗激烈。你知道在這裏得去自己掙命。今晚的比賽很激烈,這樣的比賽在常規賽裡面並不多見。」

艾利斯在賽後先是頭戴耳機,看著數據表,接受了NBA官方的採訪。這之後,待他沐浴更衣完畢,又是一堆記者擁了上來。「最後一球,我從眼角里掃到他(軒歷治)了,知道他要撲上來犯規,於是我就開啟了投籃模式。其實我當時沒有刻意去想要考慮投兩分還是三分,只是順其自然,抓住場上的機會。對手是很好的防守球隊,我們迫使他們在比賽中換防,這樣就給了我很多跳投的機會。這就是我們的比賽計劃。」艾利斯淡定的說,「我在場上從來不緊張。從教練到我的隊友,他們都對我有信心,這讓我挺身而出去投那些關鍵球的時候變得更加容易。」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