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basket》網站報導,今年夏天,勒邦占士決定重返克利夫蘭騎士隊。在不少人看來,家鄉將會是這位四屆常規賽MVP職業生涯的最後一站,連占士本人在接受採訪時也承認過這一點。然而他的高中隊友羅梅奧-特拉維斯卻公開建議占士在未來去海外聯賽打球。

今年29歲的羅梅奧-特拉維斯是占士兒時的小夥伴和高中隊友,他倆、德魯-喬伊斯三世以及布蘭頓-維姆斯都是聖文森特聖瑪麗高中的「The Fab Five」成員。

和占士以高中生身份直接進入NBA不同,羅梅奧-特拉維斯在高中畢業後選擇留在家鄉,並就讀於阿克倫大學。2007年,他參加NBA選秀大會,可惜並沒有被選中。此後,羅梅奧-特拉維斯一直轉戰於海外籃球聯賽。今年7月,他與俄羅斯球隊Krasny Oktyabr簽約。

近日接受當地媒體的採訪時,羅梅奧-特拉維斯竟然公開招募占士在未來前往俄羅斯聯賽打球。

「嘿,勒布朗,最近好嗎?我是你的好夥伴,羅梅奧,我現在在俄羅斯,並且剛剛打完桌球。但這並不是我想說的重點。」特拉維斯對著攝像機鏡頭說道,「我知道你在未來幾年里都會成為自由球員,所以我將列舉幾條你應該考慮來俄羅斯打球的理由。首先,這裏的氣候和我們的家鄉(俄亥俄州)很像,夏天很熱,冬天很冷。所以你在這裏可以享受一年四季的氣候。」

「其次,你還可以在歐洲前五的籃球聯賽──VTB聯賽打球。你能夠參加最高級別的競爭。每場比賽面對的對手都很強,而且你可以向全世界証明你是最棒的球員。」他接著說道。

(注:VTB聯賽,即VTB United League,建立於2008年,是一項專業國際籃球賽事,其目標在於聯合東、北歐國家的聯賽球隊進行比賽,自從2013-2014賽季開始,VTB聯賽集結了俄羅斯國內聯賽的一線球隊。)

值得一提的是,在向占士介紹來俄羅斯打球的吸引力時,羅梅奧-特拉維斯還不忘搬出騎士隊的新主帥大衛-布拉特。在正式登陸NBA之前,布拉特是歐洲的一名頂級籃球教練。他曾在俄羅斯籃球聯賽執教過,並以主教練的身份帶領俄羅斯國家隊取得過2007年的歐錦賽冠軍。

「如果你對俄羅斯還有更多的疑問,你可以去問一下布拉特教練。他曾是俄羅斯國家隊的主帥,並且在那裡贏得過很多冠軍。」特拉維斯繼續說道,「來吧,我保証你會喜歡的。」

作為當今NBA最好的球員,占士已經在聯盟里取得過很多榮譽,包括兩屆總冠軍和四屆常規賽MVP,此外他還打破了多項歷史紀錄。今年夏天,他決定重返騎士並開啟職業生涯的一個新篇章。不知道占士今後是否會考慮小夥伴的建議並前往海外聯賽打球,但是在邁出這一步之前,相信他的首要目標應該是為家鄉俄亥俄州帶來一座NBA總冠軍獎盃。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