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哨兵報》報導,新賽季開戰將近一個月,邁阿密熱火已經初步體驗了沒有勒邦占士的日子是怎樣的。然而,韋迪 (Dwyane Wade)在過去兩週時間里的因傷休戰,更讓他們對這支球隊何去何從感到擔憂。

「就我個人而言,我經歷過各種傷病,我非常擔心韋迪(的狀況)。」NBA TV的評論員,前NBA傳奇球星基斯-韋伯 (Chris Webber)在昨天熱火主場97-114負於勇士的比賽過程中這樣說道。

「這些比賽,在賽季的這個階段,不管是普通傷病還是會長期折磨人的傷病,都會成為改變比賽的因素。」韋伯在談到導致韋迪缺席了最近七場比賽的左腿拉傷時表示,「你可以通過休賽期和季前賽等時間來恢復你的膝蓋,去年,你甚至可以奢侈地說,讓勒布朗來接管比賽吧。可由於這是發生在現在,他的身體在說話了,‘小夥子,坐下歇歇吧。’」

在今天早些時候接受採訪時,韋迪表示自己的目標是「希望能準備好打週日(香港時間週一)的比賽」,屆時,熱火將作客麥迪遜花園場館挑戰紐約人。而在那場比賽之前,因為感恩節的緣故,他們可以有四天的休息時間。

在今天的訓練中,韋迪仍然被限制只能參加非對抗性的訓練。在訓練結束後,他和隊中的控衛們一起,進行了一些爆發力的練習。「目前我可以開始恢復訓練,慢慢尋找狀態,準備回歸賽場了。」韋迪說道。

「他今天做了更多練習,參加了所有非對抗性的訓練。」熱火主帥艾力-史普斯特拿透露,但仍不保証韋迪一定能在對紐約人的比賽復出,「我們現在還不能提前確定他週日能否上場。」

韋迪的缺席,對熱火的影響並不僅僅是他每場比賽的那將近20分得分,更重要的是他的組織能力。「沒有勒布朗和韋迪,這太難了,現在你沒有一名突破手。在韋迪回歸之前,他們一直會有麻煩。我不知道場上沒有一名像韋迪那樣的組織者,他們能否贏下比賽。」

韋伯還認為,在韋迪健康的情況下,熱火可以挑戰東區任何一支球隊--除了速龍和公牛。「客觀地說,邁阿密熱火的球迷們,如果你們季後賽沒有輸給芝加哥或者多倫多,那不管發生什麼都絕對應該感到開心了。我認為在東岸,那是最好的兩支球隊,要戰勝他們很難。」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