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體育畫報》的報導,北美四大職業體育聯盟中第一位公開宣佈出櫃的球員傑森-積遜哥連斯 (Jason Collins)已經正式決定退役。

35歲的積遜哥連斯上賽季還為布魯克林籃網隊打了22場比賽,不過本賽季他沒有和任何球隊簽約。積遜哥連斯在聲明中寫道:

「我非常幸運可以做真實的自己,是籃球幫助了我,這距離我第一次公開同性戀者的身份並與籃網簽約已過去了9個月,我得到了許多教練和球員的支持,如今我可以選擇平靜的退役。」

現任密爾沃基公鹿隊主帥的傑特上賽季執教的正是籃網,在積遜哥連斯宣佈出櫃之後,傑特 (Jason Kidd)仍然簽下了他,並在 Twitter 上支持了積遜哥連斯公開同性戀者身份的決定。

「我要感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我的家人、朋友、球迷每天都給我力量,籃網的教練和隊友們也給了我打球的機會,大衛-史端和施華創造了這樣一個環境,讓我感到十分安全。當我走在紐約街頭,會有球迷走過來說‘祝你好運,我們為你驕傲’,感謝這所有人。」

積遜哥連斯不忘呼籲人們對同性戀球員多些理解和支持:「在NFL、NHL、MLB中仍然有同性戀球員,他們是存在的,每個項目都有這樣的群體,我就知道一些。如果公開身份可能被隊友孤立,可能被小報記者炒作,隱藏身份並不是我們的本意。」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