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CBS體育報導,傳奇巨星比爾-禾頓 (Luke Walton)近日在參加節目時談到了NBA當中的兩位老將,拿殊與戴奧 (Boris Diaw-Riffiod),禾頓直言拿殊 (Steve Nash)是這輩子最讓他驚訝的球員,即便拿殊可能跑的還沒有他快,但是一樣能夠拿到出色的成績;而對於迪奧,禾頓則稱這位靈活的胖子打球像拿殊一樣優雅,就像在彈鋼琴。

作為史上最偉大的後衛之一,拿殊的身體天賦卻幾乎是最差的那一個,他甚至曾表示自己沒法完成入樽。以這樣的天賦在NBA中取得如此的成就,這是他最讓禾頓佩服的地方。

「在我62年的人生中,所有我見過的籃球運動員里,從沒有一個人能像小史蒂夫那樣給我帶來那麼多的驚嘆聲,」禾頓說,「可能我出生的時候就有他那麼大的塊頭了,他也沒辦法跳的太高,我今年62歲,全身上下動過37次外科手術,我的腳踝幾乎被毀掉,我的膝蓋和脊柱也都是新換的,不過,即便這樣,現如今的我可能也還是比拿殊的任何一個階段跑的都要快。」

對於拿殊,禾頓把他形容為「我的英雄」、「閃亮的明星」、「希望的燈塔」以及「我們道德的指南針」。當有人問到他拿殊的賽季報銷是否意味著他的職業生涯已經終結,禾頓給出了否定的答複。

「不要斷言拿殊生涯已死,」禾頓說,「對於他來說這才剛剛開始,拿殊會是那種很罕見的,後運動員生涯時期會比他作為職業球員時更加出色的那類人,而作為球員,他簡直是太棒了,我愛拿殊。為他感到高興吧,鼓勵並且支持他的決定,為他所做的一切而感到驕傲。」

禾頓還談到了拿殊曾經在太陽的隊友迪奧,早在2006年,禾頓就表示當時還效力於太陽的迪奧打球時的優雅讓他想起來貝多芬和浪漫主義時代,而如今,即便迪奧已經變成了一個胖子,禾頓仍然這麼認為。

「我現在仍然這麼認為,」禾頓說,「我喜歡漂亮的比賽和打球優雅的人,迪奧就很像拿殊那麼優雅。他們的身體條件決定了他們註定不能成為英雄,但是現在他在馬刺也奪得了總冠軍,我很為他高興。」

「我喜歡看鮑里斯打球,」禾頓繼續說道,「能成為他的朋友是一種榮幸,我是他的粉絲,很高興他能夠在馬刺效力,他跟馬刺的體系契合的簡直太完美,同時還有完美的教練和球隊文化。迪奧的優雅讓我想起了偉大的鋼琴家們和浪漫主義時代,他的比賽就像是李斯特在談鋼琴,如果需要的話,隨時隨地都能演奏出一番疾風驚雷。不過那不是他現在的比賽風格,但是他能夠出足夠的貢獻。」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