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My Sanantonio》報導,作為聯盟進攻手段最豐富的內線之一,鄧肯對於自己的進攻仍然不滿意,鄧肯在最近的採訪中透露,在夏天的特訓中,他著重加強了對中投的訓練,對於自己上賽季在中距離的表現,他自己很不滿意。

即便已經38歲的老將,鄧肯 (Tim Duncan)依舊保持著聯盟頂級內線的水準,靠的就是他在休賽期不輟的苦訓以及對自己食譜和體型的嚴格控制。新賽季開始在即,鄧肯將體重再次恢復到了250磅左右,瘦削的體型能夠減輕他膝蓋的壓力。

在過去的三個賽季中,鄧肯每年的中距離出手都占到出手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10-11賽季,這個比重也達到了21%。而命中率也一直是超過聯盟平均水準(約38-40%),10-11賽季他的中投命中率甚至達到了48%,已經幾乎可以與奴域斯基(51.5%)和塞爾吉-伊巴卡(48.8%)這樣的中投好手相比了。

但是上個賽季,鄧肯的中投手感一度下滑到了37%,這是他自05-06賽季以來的最低值,這讓鄧肯非常不滿,他甚至在上賽季中段就曾經表示過對中投手感的不滿,所以在休賽期,他對中投進行了特訓。

「我正在試圖找回我的投籃手感,」鄧肯說,「上賽季我在這方面表現的有些鬆懈,投的並不好,」鄧肯說,「我想找回前一個賽季(11-12賽季的中投命中率為47.6%)的手感,那時候我表現的很好。我正在試圖找出在哪些位置接球投籃的效果最好,然後找到何時才能夠在這些位置接到球然後出手。這個夏天我一直在練習自己的投籃,希望能讓它變得更高效一點兒。」

即將開始生涯的第18個賽季,鄧肯依舊是對於自己的技術精益求精。訓練營開始,鄧肯依舊會從最基礎的技術練起,這也是他這麼多年保持如此競技水準的重要倚仗。

「每個訓練營開始,他都會回到起點,」馬刺主帥普波域治這樣評價愛徒,「從最基本的技術做起,轉身跳投,腰位的跳勾或者跳投,一切都是從基礎技術練起。」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