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CBS體育報導,儘管占士-夏登是當今NBA最優秀的外線得分手之一,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現卻屢遭詬病。然而在前馬刺隊正選小前鋒,曾五次入選最佳防守一陣的保雲 (Bruce Bowen)看來,夏登的防守之所以不好,主要責任在於以奇雲-麥克海爾為首的侯斯頓火箭教練組。

「我記得在俄克拉荷馬雷霆隊時的他。公平地來說占士(夏登),是的,(他的防守)很糟糕,但是休斯頓(火箭)的球隊原則是什麼?」在評價夏登的防守時,保雲將矛頭直指火箭隊的教練組,「我對於他們的球隊理念感到非常失望,因為我並沒有看到。所以,如果沒有任何規章制度的話,你怎麼能夠追究任何一個人的責任呢?」

「說到占士的防守,他會說:‘我知道我必須做得更好。’但是如果沒有任何指引的話,或者說,沒有一個教練說:‘嘿,我們必須把這名球員放到底線,因為這將是我們最好的措施。’那真的會很睏難。防守是一項你必須每天練習的東西,特別是輪換陣容。我在聖安東尼奧馬刺的八年中,我們的輪換陣容每天都反複練習。你會認為我、 T. 、東尼和馬努都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但其他人不知道。他們必須變得像我們一樣熟悉。這就是我剛才說到原則的原因。回到(夏登在)雷霆隊的日子,當他們面對湖人隊的時候,他把高比防守得非常好。這就是我什麼說,(休斯頓)的問題在於其它事情。」

其實說到目前這支火箭隊,夏登的防守自然是一個離不開的話題,而且火箭隊的管理層、教練組以及球員都必須清楚的一點是:如果不能真正改進在防守端的表現,他們很難在新賽季更上一個台階。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