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當地媒體報導,在今年的西班牙男籃世界盃賽場上,時隔36年重返世界舞台的菲律賓男籃在歸化球員巴柏特 (Andray Blatche)的幫助下表現驚艷,雖然未能從小組突圍,但場均只輸給歐美諸強對手4.2分,贏得了世人的尊重。想像一下,如果再有一名NBA球星加盟,這支打法靈活充滿激情的球隊能夠上升到怎樣的高度?

日前,效力於NBA波特蘭拓荒者隊的中鋒羅賓-盧比斯正在菲律賓進行商業訪問活動。僅僅花了三天時間,他就愛上了這個位於地球另一端的國度,並且表態願意加入菲律賓國籍,為他們的國家隊效力。

「如果整個巴柏特事件無法得到圓滿解決,我願意來為菲律賓效力。」盧比斯在當地時間週四參加在菲律賓曼達盧永市籃球中心舉行的佳得樂籃球訓練營活動時表示。而他所指的事件應該指的是有關布萊切代表菲律賓出戰今年亞運會比賽的資格問題。

「我不想安德烈受到任何傷害,因為很顯然他全身心地投入到這支球隊中,並且和球隊磨合得非常好。」這位身高達到7英呎(2.13米),上賽季表現出色的大個子表示,「我很願意為這個國家效力,我真切地體會到了這裏的人民對於籃球的熱情。」

說起來,盧比斯的確與菲律賓男籃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他高中時的隊友萊恩-雷朋就是菲律賓男籃的一員,幾年前他還曾經在NBA發展聯盟的眼鏡蛇隊打過球;而布萊切又恰好是他哥哥布魯克-盧比斯在籃網隊的隊友。

盧比斯表示,自己雖然遠隔重洋,但始終關注著菲律賓男籃的動向,他們在世界盃小組賽的比賽雖然大多是在美國時間凌晨3點左右開球,自己仍然起大早看了好幾場直播。「我愛這裏的文化氛圍。」盧比斯表示。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