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ESPN報導,繼唐納德-史達寧之後,阿特蘭大鷹隊老闆布魯斯-萊文森也將因為涉及種族歧視的言論遭到曝光而出售球隊。但是與史達寧不同的是,萊文森這次是主動認錯並自願出售球隊。

今年7月,布魯斯-萊文森自己舉報了一封他在2年前寫給鷹隊隊聯合老闆以及總經理丹尼-費里的電子郵件,並聲稱其中涉及到了一些「不合適和帶有侮辱性」的評論。當得知萊文斯的那番言論之後,NBA聯盟便展開了獨立調查。

萊文森在最新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他當初之所以會在郵件中發表那些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論,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連接亞特蘭大種族體育的分歧以及增加鷹隊隊的主場上座率。

兩年前寫了一封電子郵件

「為了指出這些問題,我在兩年前寫了一封不合適而且帶有侮辱性的電子郵件。」萊文森在聲明中寫道,「為了聚焦種族話題,我還發表了無心但是卻很傷人的話,並認為我們的白人球迷比黑人球迷更有價值。」

「如果你對於我寫的話感到生氣,這是理所應當的。」他接著寫道,「我也對自己感到生氣。那是具有煽動性的廢話。當涉及到種族問題時,我們都存在微妙的偏見和看法,但是作為一名(球隊)領導者,我的職責應該是去挑戰他們(指的是存在種族主義的人),而不是証實或者容納他們。」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美國》記者傑夫-茲爾吉特隨後在 Twitter 上公佈了2年前萊文森那封郵件中的部分內容,其中這樣寫道:「比賽期間,我在我們的場館里注意到:70%都是黑人,啦啦隊員都是黑人,現場播放的是嘻哈音樂,酒吧里90%都是黑人,來現場觀看比賽的父親和兒子很少。然後我去其它場館觀察,看到是截然不同的景象。即便是黑人很多的華盛頓特區,黑人的上座率也不超過15%。」

萊文森已經通知NBA總裁施華

據瞭解,萊文森已經通知NBA總裁亞當-施華關於出售鷹隊隊的意圖。

「對於萊文森先生主動向聯盟辦公室報告這件事情,並且完全配合聯盟對此事進行獨立調查,同時也是了NBA、鷹隊隊以及亞特蘭大社區的利益著想,我表示讚賞。」施華在聲明中寫道。

自從2004年起,布魯斯-萊文森開始執掌鷹隊隊的管理層。但是在過去的10年里,鷹隊隊的主場上座率從來都沒有達到過聯盟的平均水平。

如今隨著萊文森主動提出出售球隊,鷹隊隊的CEO史蒂夫-庫寧將負責球隊的所有事務。與此同時,鷹隊也將成為今年第二支被公開出售的NBA球隊。今年4月底,前快艇隊老闆唐納德-史達寧就曾因為涉及種族歧視的言論被曝光而遭到聯盟的重罰,並迫使出售球隊。不久前,快艇隊的出售事宜正式完成,前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正式成為球隊的新老闆。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