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和公鹿有意請名人堂成員加里-彼頓 (Gary Payton)將助理教練,而彼頓也對此作出回應:出山的可能性是50%。

湖人終於敲定了主教練人選,剛與拜倫-史葛(Byron Scott)簽約,接下來他們要挑選其他的教練組成員。

此前有消息說,湖人對彼頓有興趣。他有沒有掌握足夠當教練的知識呢?跟他談過話的人都知道,這不是問題。

問題是他是否願意改變現在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他目前擔任福克斯體育的評論員,生活比較愜意,但如果成為助理教練,他將花很多時間去研究比賽錄像,跟球員們一起訓練到很晚,還得不斷長途旅行,這是份磨人的差事。

彼頓是否願意作出這種犧牲呢?公鹿的傑森-傑特 (Jason Kidd)和湖人的拜倫-史葛(Byron Scott)都要拉他入夥。彼頓在福克斯體育台回應了這個問題,他出山當助理的可能性是50%。

「到目前為止,這還只能算是流言,」彼頓說,「我去過夏季聯賽,跟傑森(傑特)在一起呆了很久,我們談了好幾次。我現在有興趣。很多人知道我以前沒興趣當教練,但現在有點興趣。我看到這些年輕人需要幫助,需要像我這樣的老傢伙來指導一下。不過我喜歡現在的工作,我喜歡福克斯體育。」

雖然沒有當教練,彼頓近幾年一直在對年輕人進行指導,速龍隊的德瑪爾-迪羅薩就是受益者之一。傑特、史蒂夫-高爾和德雷克-費沙這些沒有執教經驗的人都能當上主帥,彼頓只當助教已經是屈才了。

「現在還只是說說而已,」彼頓說,「我有認真考慮,想過作出一些犧牲,做一做其它事。不過你也知道,如果真的回到籃球中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未來幾年我也許會成為主教練。」

彼頓近幾年都住在洛杉磯,而且在湖人還打過一個賽季,這使得他很可能選擇湖人。不過他跟傑特從小就是好朋友,也會考慮選擇與他再續前緣。

在當球員時,彼頓外號「手套」,是個防守專家。不過現在的身體接觸規定跟那時已經大不一樣,彼頓曾說過,如果放在現在,他不知道能否防好。他曾很好地防守了佐敦,但那種激烈的身體對抗現在已經不允許。

彼頓不但能教防守,也能教一些基本功,能各種體系也很熟悉。不要忘了,他是一個出色的組織後衛,無論進攻還是防守。他是個非常懂比賽的人。

唯一的問題是,他是否有興趣。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