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湖人內幕》報導,林書豪已經加盟洛杉磯湖人,雖然他上賽季表現並不好,但他表示,上帝會給他力量,幫他走出困境。

林書豪在紐約人崛起,「 Linsanity 」席捲全球,讓林書豪收穫了大量的人氣,隨後,他又加盟了侯斯頓火箭,簽下了年薪高達1500萬美元的合同。

最終林書豪被交易到洛杉磯湖人

但這喜悅只是暫時的。林書豪在火箭很努力地打了2個賽季,但他最終失去了先發位置。火箭甚至在招募C.安東尼時,將林書豪的7號球衣PS到安東尼身上,而且並沒有和林書豪打招呼。最終,林書豪被交易到洛杉磯湖人。

面對這些波折,林書豪表示自己已經從上帝那裡學到了更好地適應環境。

「我不能保証下賽季會順利,」林書豪說,「我當然是非常渴望能獲得一個完美的賽季,但我也知道,有可能是一場災難。但有一件事我可以承諾,那就是上帝面前無大事。」

自己的觀點經過轉變

林書豪表示,自己的觀點也是經過轉變的。起初,他將上帝當作是聖誕老人,希望無所不能的神能給他幫助。幫助他找回先發位置,幫助他打得更好。林書豪也會在祈禱中祈求這些內容。但很快,林書豪轉變了看法,他通過自己的信仰,端正了自己的態度,不管在是喜樂還是艱難,他都能保持謙卑和堅強。

林書豪說,自己非常信奉上帝,因為他得到了很多不同的啟示,而且來源於同一條經文。他在閱讀聖經時看到了,他弟弟遺落在他家的一條項鏈上也刻有這句話,他的媽媽也看到了這條經文,並轉發給了他。在六週內,林書豪多次看到了這句話,這句話就是約書亞記1:9:「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堅強勇敢,不要害怕,不要氣餒,因為無論你去哪裡,耶和華,你的神必將與你同在。」

林書豪一直有賽前焦慮症

林書豪將自己戰勝賽前焦慮症的原因歸功於此。林書豪此前一直有賽前焦慮症,有時候會影響到睡眠和飲食。而信仰也幫助他接受了自己在面對波特蘭拓荒者第四戰時的一次失誤。

「上帝讓我認識到,即便是在我最失敗的時候,我也是可以成功的,」林書豪說,「是的,我在季後賽中有一次嚴重失誤,是的,我失去了先發位置,是的,我的人氣跌到谷底,我的數據連續兩年都下滑了。但是神通過這些挫敗,把我身上那些光環抹去,撕掉我的高傲,我自私的野心,只有褪去這些,我才能更接近神,這不就是真正的成功嗎?」

湖人會欣賞林書豪的美德,但他們肯定還是要戰績說話。林書豪能減輕多少拿殊的負擔?他能提供多少「 Linsanity 」?他能在防守端有多少提高?

看起來,林書豪的精神狀態能幫助他面對任何逆境和角色調整。他可以和高比嚴苛的領導風格相得益彰。

「即便不斷遇到挫折,即便不斷傳出交易流言,即便你的球衣號碼都給了別人,我還是能在內心找到更多的平安喜樂,」林書豪說,「甚至比 Linsanity 時期更多。這是我和神之間距離又近了一步的証明,這才是真正的成功。」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