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NBA官網報導,塘鵝在不久前引進了火箭的大中鋒歐莫-阿西克,對於這位新援,隊中核心安東尼-戴維斯給予了非常高的評價,在最近的採訪中,濃眉哥表示,阿西克的到來可以很大程度地緩解他在內線的防守壓力,也可以讓他回到更熟悉的大前鋒位置上。

對於阿西克在防守端的功力,戴維斯可是親身領教過的,在濃眉哥兩年的職業生涯里,他曾經有四次與阿西克直接對話,這4場比賽下來,他的場均數據只有8分5.3個籃板,並且沒有一場比賽得分上雙。對於新隊友的防守功力,濃眉哥讚不絕口。

「他把圓柱體原則應用的非常好,」戴維斯說,「當對手殺入禁區時,他總是能保持身體的豎直,這就讓他可以很好地減少犯規,這一點非常好,這意味著我們可以長時間地把他留在場上。他在擋拆的防守上做的也非常之好,我從來不知道他能夠如此優秀地執行戰術,直到我真正在比賽中遇到他。他在籃下的終結能力也非常出色,他可以做很多事情,所以,現在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融入我們的體系。」

阿西克這位純中鋒的到來,對於戴維斯來說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他終於可以回歸到自己熟悉的四號位上了,據BR網的統計,上賽季,戴維斯有42%的時間是出任中鋒的,他打四號位的時間只有58%。

「這很好,他是我們又一個可以防守,搶籃板,做戰術,還可以傳球的大個子,」濃眉說,「這對我們來說很好,他的到來可以讓我回到熟悉的四號位上,讓我繼續打造作為大前鋒的技術。他能帶來很多能量,我很高興他能夠加盟。」

上賽季,以中鋒身份出戰的濃眉哥不得不經常去防守諸如迪韋侯活、尼克拉-柏高域和麥克米拿 (Mike Miller)這樣的大中鋒,而阿西克的到來無疑減輕了戴維斯的防守壓力,他表示,這樣的防守大中鋒的任務都會交給阿西克。

回到四號位的戴維斯,雖然仍然會面對像奇雲-路夫、佈雷克-格芬和拉馬庫斯-艾特列治這樣依舊比自己壯的四號位,但是濃眉哥表示,四號位的面筐進攻對於他來說比中鋒的背筐進攻更易於防守。

「他們(路夫等三人)的球風與我很相似,」濃眉哥說,「他們並不是那種喜歡背筐進攻的球員。如果我的對手是一個面框型球員,我在防守時只需要保持在他身前就可以,而如果我的對手是一個背筐型的大中鋒,你就必須更多地去跟他在低位肉搏。這裏的區別不僅僅是他們的體型體重,更多的是他們的打法。絕大部分中鋒不會去選擇面筐單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鋒 戴維斯 濃眉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