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隊在本屆世界盃4強中與東道主巴西隊爭奪一個決賽名額,日前,舒韋恩史迪加出席了德國隊例行的新聞發布會。

  對於這場比賽的重要性,小豬有了很清楚的認識:“這場比賽當然十分重要,與東道主比賽總是一個很大的榮幸和挑戰,更好當然是在決賽中和巴西隊交手。”

  在今場比賽中,巴西頭號球星尼馬將因傷無法出戰,對此,小豬表示:“我們對於尼馬無法出場感到很難過。對於這樣重要的比賽,最好的當然是每球星球員都能出現在球場上,但是尼馬的缺陣或許也能讓巴西隊釋放額外的能量,團結在一起,為尼馬拿到冠軍。我覺得巴西隊最危險的是他們的主教練,史高拉利有豐富的經驗,而且曾率隊獲得過世界冠軍。我覺得一支球隊要想奪冠必須要具備一名聰明的主教練,再加上隊員的努力。”

  德國目前隊內氣氛十分良好,對此,小豬說道:“大家都集中精力的準備這場4強,我們都希望能夠贏下這場比賽。”

  在這場比賽中,小豬也做好了打持久戰的準備:“團隊還是更重要的而不是我個人。我們隊員實力十分平均,我在之前已經踢了幾場,如果這場需要踢加時賽的話,我也沒有問題。”

  在小豬看來,和2010年相比,球隊又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德國隊和2010年相比又有了進步,每球員在各自的球會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而且隊中頂級球員的數量也比2010年要更多。”

  在前兩場比賽中,小豬都沒能出現在正選陣容中,對此,他說道:“我支持主教練路維的決定,在這樣的氣候條件下進行比賽對於體力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現在的情況對於我而言是十分理想的,球隊的氛圍很好,大家想的更多的是德國怎麼能獲得世界冠軍。我覺得後備的厚度也是德國隊的一個優勢,在比賽中大家都看到了後備球員對於比賽的貢獻。”

  由於泰亞高-施華的缺陣,效力於拜仁的後衛丹迪將很有可能獲得正選機會,對此,小豬說道:“如果他能出場的話,我會為他感到高興。我們對丹迪很了解,知道他的優勢和劣勢。當然他對於我們的特點也很了解,除了湯瑪士梅拿之外,因為連我自己都很難琢磨透湯瑪士梅拿的踢法。”

  小豬也即將年滿30歲,不過他表示這絕對不會是他最後一屆世界盃:“我馬上就30歲了,我相信我肯定還能再踢一屆世界盃。”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