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錦織圭成為阿聯酋航空世界排名首位闖入TOP10的日本球員。ATP官網也在此為大家帶來錦織圭職業生涯成長回顧。

  更多ATP新聞資訊請點擊:ATP中文官網

  當這位日本少年來到佛羅里達網校進行培訓時,他甚至無法講出一句英文;而今天他卻加入到偶像羅傑‧費達拿的行列,成為了男子網壇TOP10的一員。除了成為日本第一人之外,他還是2004年3月29日斯里查潘之後時隔十年亞洲第一位TOP10球員。

  日本名宿松崗修造曾經在1986年創造了45位的個人最佳排名,此後日本網協就制定了「45計劃」,希望新一代的球員可以超越前輩的成就。2011年上海大師賽,錦織圭來到四強之後突破了前輩的成績,也成為了男子網壇中有代表性的新生代人物。

  2008年以資格賽選手身份拿下了德拉海灘賽冠軍,他的世界排名就處於穩步上升中。現在他的比賽表現相當穩定,正手和移動速度是他的優勢所在。而在精神上的提升,更幫助他打開了前十的大門。

  兩年之前他先後擊敗了貝迪治和拉奧尼奇,在東京捧起了首個ATP500賽事的獎盃。「一邊我不敢相信自己贏下比賽,另一邊我又為自己能夠獲勝感到高興。」

  前ATP執行總裁、已經過世的布拉德‧德拉維特先生這樣評價錦織圭:「他是一位很棒的球員,作為TOP20球員她在日本和全球都已經是明星。我相信在東京這樣艱苦的比賽可以給他帶來很強的信心,我們期待著看他未來能做到什麼。他在ATP世界巡迴賽有著光明的前景,我們為他感到驕傲。」

  錦織圭在2013年6月17日來到職業生涯最高的第11位,而本週他是帶著12位的排名進入MUTUA馬德里大師賽。「能進入TOP10是很大的目標,不過現在只有一個星期而已。」他在8強擊敗了菲里西亞諾‧洛佩茲之後說,「我需要保持自己的狀態和排名,我的目標不只是一次進入前十,希望可以保住排名。」

  過去兩年他都位居年終排名前20位,但是他沒有停止進軍前十的腳步。在去年年底,他把前世界第二、法網冠軍張德培請入了自己的隊中。「張德培令我有一些進步,我的網球技術更好、更強,尤其是和他合作之後。本週他不在這裏,但是和他的合作很順利。他給了我很多的經驗,我們的打法有些類似,所以他知道我需要做些什麼。」

  在張德培的輔助下,他在莫菲斯拿下冠軍,此後邁阿密淘汰今年狀態回勇的費達拿,接下來在巴塞隆拿贏得了個人泥地首冠,然後上週又是達成首個大師賽決賽。

  本週頂尖球員們又將移師羅馬,作為新任TOP10他也吸引了不少眼球。過去幾年他在這裏有過出色的演出,人們不禁要問:接下來他還能做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