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在聯盟打滾12季的火箭中鋒「魔獸」哈沃德(Dwight Howard),昨日是30歲後首次回到出道地奧蘭多,不過魔術球迷不見得會想念他,因為他們已經有「白魔獸」稱號的佛西維奇(Nikola Vucevic)接下中鋒的棒子,昨日也在比賽中攻下21分技壓哈沃德的12分,為魔術在主場留下勝利。
哈沃德上季因膝蓋傷勢缺席了41場,開季時在球團刻意保護下,第一個月禁止連兩天出賽,直到11月底才解禁,上場時間也逐場增加。不過顯然他還需要更多時間找回感覺,本季平均12.9分是自菜鳥球季後最低,禁區嚇阻力也不如以往,不過從19歲就加入NBA的他表示,希望自己能至少打到40歲!
哈沃德說:「能夠在聯盟打至少20年一直是我的目標,如果真的發生絕對會很有趣,我很幸運已經打了12年,不是每個NBA球員都能有這麼久的生涯,對此我很感激,但我希望還有另一個10年。」
同時哈沃德也不吝稱讚佛西維奇的表現,他說:「我認為他是個很出色的籃球員,無論在高位或低位都很有影響力,除了後衛外任何位置都難不倒他,非常讓人敬佩。」
「看他打球非常賞心悅目,我還記得他菜鳥球季在76人時我們互相對抗的畫面,從那之後他有了爆發性的成長,現在已是聯盟最佳長人之一。」
佛西維奇確實值得這樣的讚美,生涯第二年來到魔術被扶正為先發中鋒後,他的數據就翻倍成長,連續三年得分與籃板平均雙位數,是新一代的雙十製造機。本季他平均16.5分、8.8籃板與52.3%命中率都是魔術第一。雖然數據和前幾季相比有些下滑,但主要是後場三衛裴頓(Elfrid Payton)、法國射手佛尼爾(Evan Fournier)以及板凳暴徒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的成長,加上前鋒哈里斯(Tobias Harris)的幫忙,卸下他在進攻端的重擔,事實上他在防守上仍有許多無形的貢獻。
魔術向來就出產優秀中鋒,從「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到哈沃德,以及現在的佛西維奇都是擔任建隊基石,已退休的大歐正好打了20年,哈沃德也以此為目標,或許佛西維奇也能成功接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