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爾沃基公鹿隊先贏後輸,以101比108不敵夏洛特黃蜂隊,搞砸了自己聖誕節前最後一個主場演出。剛剛結束西岸作客之旅的公鹿隊眼下可謂喜憂參半,在缺兵少將的困境下帶回兩勝兩負不俗戰績固然不錯,球隊卻又新近折損了一員大將,榜眼秀賈巴里-柏加。柏加在作客對陣太陽隊比賽中撕裂了ACL,進而宣告賽季報銷。

在今晚比賽之前,柏加出席了簡短的媒體發佈會。對於錯失攬下最佳新秀這一榮譽的大好機會,柏加表示自己並不會因此而懊惱,「這沒有真正困擾到我。候選名單上還有很多表現更出色的人。我想要拿一個總冠軍或者是殺到分區決賽。這些才是我的主要目標。我只想給自己本賽季的表現打個C,因為我總是對自己很苛刻。我認為自己做的並不是太好,但是好在未來我還有機會去彌補。」

儘管主教練傑特 (Jason Kidd)在賽前就表示,球隊不能被黃蜂隊眼下慘淡的戰績所迷惑而輕敵。但是公鹿隊今晚還是表現出一支年輕球隊心浮氣躁的一面,這也讓他們付出了代價。縱觀整場比賽,公鹿隊有兩項數據完敗於對手:20對36的罰球次數,以及20對12的失誤。公鹿隊在處理球上的草率和隨意,由此可見一斑。公鹿隊有四人得分上雙,其中禮特 (Brevin Knight)拿到全場最高的34分。縱然禮特在最後一節放手進攻拿到12分,幫助球隊在比賽結束前25.9秒將分差追到4分,終究還是獨木難支。本場付出的伊亞利蘇華手感不佳,全場只有8投2中,還錯失了一次輕鬆入樽得分的機會。兩名中鋒桑德斯和帕楚利亞各自也都只有6投1中的糟糕表現。無法在靠近籃筐的區域得分,是公鹿隊整晚最大的弱點。

球隊如此疲沓的表現讓傑特教練相當不滿意,「最大的問題是我們的能量。從西海岸回來我們有兩天的準備時間,但是我們今晚就是打得疲軟。我們必須要吸取教訓。」對於球隊最近嚴重的失誤困擾,傑特分析道,「今晚我們在進攻上完全沒有節奏。因為我們一直在失誤。每當我們想要打出反攻的時候,我們就出現失誤。當你不斷失誤又投不進球的時候,比賽就會像今晚的結果那樣。」

在這之後,公鹿隊緊閉更衣室大門,召開了一次無比冗長的球隊會議。直到比賽結束將近50分鐘後,公鹿隊才終於對媒體開放了更衣室。當地主要媒體,密爾沃基哨兵報負責公鹿隊報導的專欄記者Charles Gardner相當不滿的抱怨道,「我之前還從來沒遇到過這樣一檔子事。他們今晚幫助我創造了一項職業生涯新高:在更衣室門前的傻等時間!」

談到今晚的失利,球隊前鋒達德利在媒體面前有滿肚子的牢騷要發洩,「我們今晚就是打得不夠努力,不夠聰明。我們可以很容易找到些藉口,但是對手也是背靠背,我們對他們的防守就是很糟糕。今晚軒達臣 (Alan Henderson)在投那些 fadeaway shot 的時候,身手簡直就像是高比。他是今晚的X因素。獲加在場上的表現就像是史蒂芬-居里,我們對於他的擋拆防守糟透了。」

對於球隊最近居高不下的失誤,拿下今晚全場最高分的禮特有著自己獨特的解讀,「因為我們打得很無私,大家都想要傳導球,分享球。我們今晚犯了太多不應該的錯誤,對手正是借此抓住機會偷走了比賽。」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