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夫蘭老實人報》報導,在對塘鵝隊的比賽開始之前,騎士主帥大衛-布拉特曾經在和記者們聊天時將勒邦占士與哥頓-蓋柯--電影《華爾街》中由影星米高-道格拉斯所飾演的人物相比,認為兩者之間都有著共同的人生信條:「貪婪是件好事。」

等等!布拉特是說占士貪婪麼?不不不!對於一個場均可以送出7.8次助攻的傢伙來說,聰明如布拉特當然不會給出這樣的評價。其實布拉特實際想要表達的,只是占士對於籃板球的態度。

本賽季迄今為止,占士場均只能抓到5.5個籃板,如果賽季今天結束,這一成績將平了他職業生涯的最低紀錄--上一次場均籃板數隻有5.5次時,他還是一名新秀。值得注意的是,那也是本賽季以前,占士最後一次和一名場均籃板數上雙的隊友合作(保沙那一年場均可以抓到11.4個籃板)。

現在回到「貪婪是件好事」的話題。「顯然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布拉特面對記者如何才能抓好籃板的問題時回答,「不過如果非要講的話,我會說‘貪婪是件好事’。任何人想要搶到籃板,都不能守株待兔。你得拚命去搶,任何時間都對它保持最大程度的貪婪。」

「我不認為勒布朗對於籃板球的積極性比以往任何時候差了,因為他明白這個道理,他看過這部電影,他懂得貪婪的重要性。」布拉特繞了一圈,終於回到正題。他想說的是,占士今年的籃板球表現並不差,在這方面他也不欠缺努力,唯一的原因在於--沒有那麼多籃板好搶。

本賽季,路夫場均可以抓到10.5個籃板,湯臣和華列祖平均每場也分別有7.1個籃板和6.8個籃板進賬。在占士的職業生涯里,還從來沒有同時和這麼多優秀的籃板球手並肩打過球,在熱火的四年時間里,他有三個賽季是球隊的籃板王。

「我曾與一些很好的籃板球手一起打過球,」占士說道,「我認為奇雲很不一樣,他有著自己獨特的(搶籃板)方式,而安迪(華列祖)也是一名優秀的籃板手。這些傢伙都有一套自己的訣竅,他們清楚籃板彈出的方向,知道什麼時候彈的遠什麼時候彈的近,所以總能占得先機,這讓他們與眾不同。」

在籃板數下滑的同時,占士的助攻數卻呈上揚趨勢,他目前的場均助攻數據已經是個人生涯第二好的表現。「那是我的比賽風格。」占士說,「當所有人都參與進攻時,我們是一支非常出色的隊伍。這一切都由我而始,我的職責就是將大家都調動起來,同時還能保持自己的侵略性。所以,這(高助攻數)對我們來說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