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夫蘭老實人報》報導,要想成為一名偉大的領袖,首先你得承認和正視自己的錯誤,而勒邦占士正是這麼做的。

我們都目睹過這樣的比賽畫面:一名球員在進攻時未能獲得裁判的哨聲,於是他留在前場對著裁判喋喋不休,而對方則趁此機會發動快速反擊,以多打少輕鬆得分……。騎士隊的超級明星占士像其他很多球員一樣,也犯了一次這樣的錯誤,不過賽後他及時作出了反省,並且告誡隊友千萬不要像自己一樣,在比賽中出現注意力渙散的情況。

「我們現在有這樣的趨勢,在比賽中偶爾走神兒,包括我自己在內。」占士說道,「上一場比賽,當我在和裁判交流時,對方快速發出界外球,然後(速龍隊的)占士-莊遜完成了一次入樽得分。」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禁忌,作為一支球隊,我們也要引以為戒。我們現在狀態如此之好,如果能夠去除掉諸如此類的事情,不用說我們能打出怎樣的表現來。」

儘管在戰勝速龍之後,騎士隊的連勝紀錄已經來到六場,但占士並沒有沉浸在喜悅之中,而是繼續檢省著球隊仍然存在的問題。

「對於比賽我有著超強的學習能力,我能在腦海中回顧整場比賽的歷程,全部的48分鐘,幾乎每一個回合。這有點奇怪,像是我擁有的一種天賦,而我會最大化地利用這一優勢,去考慮哪些事情我們可以做得更好,哪些事情我可以做得更好,並且幫助球隊不斷取得進步。」

雖然比賽勝利了,但占士還希望球隊能夠在勝利之中再收穫更深層次的勝利。所以在拱手讓占士-莊遜輕鬆得分之後,他希望此類事情不要再次發生。

「我當時試著表達我的觀點,但顯然他們(裁判)並不想聽,而我因此付出了代價。」占士說道,「我不該那麼做的,我不想說那是一次溜號,因為我一直都和比賽步調一致,但那一球,確實被他們逮住了。」

現在的騎士,雖然狀態回升,但遠未達到完美境界。而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則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