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克利夫蘭老實人報》報導,自從進入聯盟以來,勒邦占士就以技術全面而著稱。今天接受採訪時,這位四屆常規賽MVP再度向外界重申:我不是一名小前鋒。

身高6尺8寸,體重250磅的占士擁有控衛的視野和傳球、得分後衛的技術動作以及大前鋒的身體。雖然他在場上一直打三號位,但是這個位置顯然無法真正去定義他。

「我在場上並沒有一個確切的位置。」占士說道,「我就是一名籃球運動員。把我放在場上,我會讓一些事情發生。」

整個職業生涯,占士已經取得過38次「三雙」,排在歷史第7位。他可以通過許多方面來對比賽產生影響。

當被問到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時候,占士表示:「我也不知道。我有天賦,並努力利用好它。同時,我也會努力訓練。你們每天都能看到,我在訓練結束後還會留下。我一直都試圖讓自己成為一個‘三雙’威脅,能得分、搶籃板和助攻。通過各種方式去幫助球隊贏波。」

今天,騎士將在主場迎戰公鹿,對方的主帥傑森-傑特 (Jason Kidd)在球員時代同樣以全面著稱,生涯「三雙」總數達到107次,高居歷史第三。

在占士進入NBA之前,他一直都會研究傑特的比賽,並欣賞他團隊為先的風格。征戰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占士有幸和傑特成為隊友,從而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後者的比賽。

直到今天,占士依然很珍惜這段經歷。

「他是一位全面的球員。」他這樣評價傑特,「他總是想著球隊,而不是個人。成長過程中,我一直看他的比賽。2008年,我和他是美國隊的隊友,並讓我知道他為什麼是歷史上最偉大控衛以及最佳領袖之一。很高興能夠和他並肩作戰。」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