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昂-韋特斯場上的麻煩剛剛消停一點,場下又生出事端。作客與爵士一戰,他賽前缺席奏國歌儀式,賽後解釋是宗教原因,這是在美國引起軒然大波。今天騎士訓練後,曝料記者和韋特斯三次對峙。

「你想解釋一下過去48小時所發生的事情麼?」記者問。

韋特斯說:「是溝通出現了問題,就像我說的,我熱愛我的國家,喜歡美國,與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相比,我願意待在這裏,我覺得雙方都出現了理解偏差。」

韋特斯客戰爵士賽前沒有參加奏國歌儀式,而是回到了更衣室,賽後他告訴記者:「原因就是我的宗教信仰(穆斯林),那是我留在更衣室的原因。」

此事經記者報導,隨即引發熱議,美國球迷的聲討聲不在少數,騎士昨天放假,韋特斯通過 Twitter 否認了自己的說法,直接斥責記者瞎編。這一解釋惹怒了當事記者:「他確實說了,還有錄音為証,這個他沒法否認。」

於是,就有了下面的連續對峙。

「回更衣室是我正常的習慣,我平時就這樣,只不過那次用時比我想像的長,我就錯過了一次,結果就出了這事,」韋特斯解釋說。

記者追問:「你從沒提過宗教一說?」

「沒有!」

「你從來沒提過自己是穆斯林?」

韋特斯回答:「我在夏天說過,沒人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我也無需解釋。」

記者不依不饒:「但在你的賽後解釋中,你說了‘這是我的宗教信仰’,你真說了!」

韋特斯回答:「我知道你想幹什麼,我沒必要談論這個,我可以聊籃球,而不是我自己。」

緊張的情緒中,話題被扯開,不過記者很快又問了回來。「抱歉我想要弄清楚,你是說你從來沒有提起過宗教一事?你剛才就是這麼說的,」記者繼續問道。

韋特斯突然改了口風:「我不知道,也不確定,如果說了,那就是說了,但那跟國歌沒有任何關係!」

話題再次被其他記者轉移,韋特斯談了亞瑟對他的犯規以及自己的傷情,到最後,有記者再次提出了國歌事件的細節。

「你賽前消失的那5-7分鐘,你在做什麼?拉伸?祈禱?」

韋特斯已經很不耐煩:「我沒有祈禱,就是完成我的一些賽前習慣。」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