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道奇和紐約巨人進行了最後一場曼哈頓和布魯克林的打比,在那場比賽後,紐約城的同城打比再也沒有在曼哈頓打響。

2012,籃網從新澤西遷址布魯克林,曾經的紐約打比又回來了。很多人都說這或許是一個「北卡-杜克」抑或是「洋基-紅襪」對決的開始。

自從1968年麥迪遜廣場花園建成之後,他的主人紐約人就從未離開,一呆就是四十多年,在這裏締造了太多經典的比賽,這些早已成為了紐約人民心目中的傳奇。

相比自己的同城老大哥,籃網的可謂是一支underdog,球隊的主場在紐約和新澤西兩地來來回回搬了好多次,足跡更是遍佈長島,皮斯卡達維,東盧瑟福,紐瓦克,顛沛琉璃了四十多年後,籃網選擇在布魯克林延續自己的故事。

紐約是個很善變的城市,還記得去年我採訪的時候,當紐約人在籃網主場大比分領先時,全場對著 MELO 高呼MVP,但當籃網在麥迪遜大比分領先的時候,全場喊的卻是let’s go Brooklyn。

沒有人能統計在紐約到底有多少紐約人球迷,多少籃網隊球迷。從我採訪的那些比賽現場看來,或許紐約人的球迷還是佔據多數,但是未來的幾年里,這個狀況會改變嗎?我會和大家一起見証。

如果要問我更喜歡採訪哪支球隊的話,我的回答是籃網,因為他更多的帶給我一種親切感,記得第一次去採訪的時候,球隊工作人員還主動給我帶路指點,球隊公關每次見我也會主動嘮嗑幾句,在球員那裡,迪朗的賽後採訪第一句總是以玩笑開始,傑特 (Jason Kidd)在發佈會上時不時的冷笑話也總讓媒體室歡笑聲不斷。在紐約人這裏,球員們和工作人員也都會很職業對待各路媒體,麥迪遜的設施也冠絕全美,但對我這種異鄉客來說,多少有點高出不勝寒了,總感覺多了份距離,少了份親切。

去年夏天, MELO 在一路向西的考察過後,最終決定留守紐約人,或許安東尼從未考慮過離開紐約,這一點,包括我在內的很多紐約記者都深信不疑,只不過在這個瀰漫商業氛圍的聯盟,在紐約這個紙醉金迷的大城市,大家都太熱衷於去製造一些話題了。 迪朗接受採訪

這個賽季,兩支球隊的季前訓練我都有去採訪,相比去年,兩支球隊的態度都發生了很大變化,籃網已經不在把總冠軍挂在嘴邊,而是想踏踏實實打好每場比賽,而紐約人那邊,新的總經理,新的主教練,新的正選,他們在接受採訪時都傳遞著同一個信息,那就是球隊還需要好好磨合。當然兩隊球迷們最希望看到的還是 MELO 和迪朗能繼續保持健康,畢竟他們倆又老了一歲。

一個新的賽季,美國東岸時間11月7日晚上8點,布魯克林籃網主場對陣紐約人,巴克萊中心場館,「布魯克林-紐約」的恩怨情仇在50多年後的續篇,我在布魯克林與大家一同期待。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