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特人常規賽揭幕戰121比105大勝布魯克林籃網。

「說說你第一場能出場的可能性吧。」塞爾特人場邊記者Abby在週一的訓練中向被記者團團圍住的當家球星朗度問道。「我覺得,百分之79吧。」 我和旁邊所有的記者都笑了,大家知道,調皮的朗度和媒體們的語言數字遊戲又開始了。端拿這個時候正巧剛來,從人群之後大搖大擺的走過,向人群這邊看看,滿是那種「我知道他是老大但也不用這麼多人圍著」的表情。

當然,端拿也不傻。就像在昨天的賽前更衣室採訪他說的那樣,「朗度是那種我最喜歡的團隊球員,我非常非常喜歡跟他打球。」然後又補充道,「我們大家都知道這隻球隊是圍繞著他建造的,我要做的就是找到最合適的打法和他配合融入。」端拿在如今年輕的塞爾特人隊中算是有一定經驗的「老將」了,連他的思想都如此明確,可見塞爾特人隊中,朗度的老大地位。

「教練,去跟媒體說,我今天感覺百分81了。」這是朗度數字遊戲的第二天。遊戲的結果大家也都看到了,答案就是眾多球迷期盼的百分之百。從賽後採訪我們才知道,教練也一起把我們迷惑了。「在上週五的隊內訓練賽後,我就心中有數朗度一定會出場了。他完完全全的在訓練賽里摧毀了對手,我的意思是摧毀。」交易朗度與否,這個話題本賽季不會停止。和我們玩這個遊戲的既不是朗度也不是教練,而是安吉。然而聰明的安吉怎麼可能讓我們得到一絲一毫的信息,他上週跟媒體說:「我和朗度一直合作的很愉快,我們會一起努力。」你看,多好,有懸念的故事才是好故事。 
新援端拿

話說回來,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朗度到底帶來了什麼呢?我毫不猶豫的說,他的回歸直接帶來了揭幕戰的勝利。30分鍾不到的時間拿下13分12次助攻7個籃板。上半場他一個人便貢獻9次助攻,更更重要的是,凡是看了比賽的應該都明白他數據外的作用有多大,對這隻球隊有多重要了。朗度運球過半場,其他人拉開。大個子的掩護打亂對方基本防守陣型過後,就是朗度的輸送炮彈時間。這些炮彈時而發到格林索頓布拉德利打個三分迫擊炮,時而給到奧利 (Kevin Ollie)尼克巴斯澤勒在敵方禁區內埋地雷。總之,朗度的推進節奏掌控了炮彈從我方到敵方的輸送時間,然後選擇炮彈類型,最後掌控由誰來打。結果比賽場面就是,朗度恰到好處的輸送著各種彈藥,然後人人開炮!

朗度率領綠軍破浪前行

塞爾特人這場比賽行雲流水的的進攻除了有當家後衛朗度的功勞之外,和主教練史蒂文斯也密不可分。正如KG賽後所說:「我要像史蒂文斯教練脫帽致敬,今天塞爾特人如此流暢的進攻是他的傑作。」早在大學執教卡朗畢拿 (Caron Butler)時期,史蒂文斯的戰術體系就是:人人傳,人人投,主力投完後備投。進攻端除了掌控者大家都是平等的出手機會。不過其實看看塞爾特人現在相對平淡的陣容,這或許也是再合適不過的了。屢屢送出妙傳之後,朗度下半場上來開始連續得分,向大家証明了他還是那個又快又靈活的朗度。記者席上大家紛紛議論,有人笑著用諷刺的語氣說,「這百分之81可不錯。」

賽後新聞發佈會,記者第一個問題略帶調侃地問道,「所以教練,朗度準備好打比賽了嗎?」教練笑了,大家笑了,這就是答案,大家已心知肚明。

在這艘滿載著年輕水手的帆船上,希望船長朗度繼續帶著隊友們破浪前行,証明自己,証明這隻球隊!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