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畢拿 (Jimmy Butler)在第四節神兵天降一般的表現拯救了公牛隊的這個夜晚,憑藉他末節6分7秒內砍下20分的暴走,包括一記神奇的終場壓哨三分絕殺,公牛隊以85-84擊退了來訪的阿特蘭大鷹隊。

今晚比賽的主題是抗擊乳腺癌之夜,整個聯合中心到處可見粉色。公牛隊今晚的投籃熱身服上的「BULLS」字樣是粉色的,下方還有一個粉色的絲帶圖案;球隊吉祥物小牛Benny身著粉裝;開場時候演唱國歌的女士也是一襲粉衣;連賽後主教練錫伯杜出席媒體發佈會時也打了粉色的領帶,西服上別著粉色絲帶的精緻小徽章。

吉米畢拿開始勢不可擋個人秀

公牛隊今晚的開局依然疲軟無力。儘管羅斯比賽初始就外線果斷出手三分命中全場首球,全隊此後的12次外線嘗試全部打鐵,三分命中率一度被拉低到髮指的7.7%。第三節結束時,公牛隊已經落後鷹隊隊19分之多。公牛隊的後備們在末節初始狀態有所回勇,隨時錫伯杜同時派出諾阿,加索爾和卡朗畢拿三名先發。比賽走勢就此改變。

吉米畢拿在命中一記上籃之後,就開始了勢不可擋的個人表演,反手上籃,罰籃,指尖補籃,突破上籃。最後1.5秒吉米畢拿接球三分線外拔起便射,球進燈亮,比賽就此一錘定音!回放顯示,當球離手時,計時器上只剩下0.1秒。

被人高呼「吉米-佐敦」

從媒體室內可以聽到場內傳來的震天歡呼。興高採烈的不僅僅是球迷,還有球隊的工作人員。聽到有人興奮的說,「吉米佐敦今晚真是成了我們的救世主!」「吉米佐敦?」另一個聲音有些疑惑的答話。「是的,我老媽平時就是這麼叫他的!」「你懂什麼,我覺得教練就是這麼計劃的。」旁邊的媒體同行也有些不淡定了,只聽有人嘟噥,「只是季前賽而已,結果打得比季後賽還刺激。」「那也不耽誤錫伯杜在更衣室裡面罵人,畢竟他們可是有30多分鐘都打得稀爛。」

賽後錫伯杜教練的心情倒也不壞,「我們今晚始終堅持比賽,這才給了自己最後獲勝的機會。對手防守很好,而我們在攻防兩端都能量不足。我開始對球隊的籃板不滿意,但是比賽收尾的時候還算不錯。」然而在談到吉米的時候,錫帥真的是嘴都樂歪了,「吉米最後那一球真的很難。他還在成長當中。他的得分手段有很多,是個全能好手。(你說最後的佈置是我在波士頓時候和李維士教練偷師的?)哈哈,我想也許是這麼回事吧。」

在有記者問到為什麼末節時候不派上羅斯的時候,錫伯杜有些糾結和激動,「德里克當時其實可以打,他在場上移動很好。但是我覺得他在第三節時候拼的有點凶。而且老實說,我當時並不確定該換上哪些人,我只是覺得喬金姆,保羅和吉米他們三個需要再打幾分鐘。我們在每場比賽結束之後都會評估一下德里克的狀態。」

羅斯:吉米最後一投讓我驚訝

隨後的更衣室採訪,記者們把占米畢拿圍了個裡三層外三層,破天荒的留下羅斯在一邊默默更衣。「在Tomball打球的時候,我就是在比賽最後一刻來投這種球的人。」占米畢拿淡定的說,「不管落後多少,我們都會努力拚到比賽最後一刻。湯姆有很多可以託付最後一投的人選,今晚這個人恰好是我而已。在其它晚上,可能是德里克,保羅和喬金姆來投這一球。這還得看你需要打成一個怎樣的球。如果是三分球,我們有邁克和道格。如果需要靠近籃筐,我們會找到保羅,喬金姆或者塔基。我現在很自信,但是也還有許多地方需要進步。」在談到目前和球隊商談中的新合同時候,卡朗畢拿略遲疑的說,「還沒有簽好。」「這事會讓你分心麼?」「不!完全不會。」他又堅決的說,「我完全沒考慮這事,只想著怎麼打好比賽。這事就完全交給我的經紀人和公牛隊去協商就可以了。」

媒體的下一個目標是羅斯。「是的,吉米的最後致勝一投有些讓我驚訝。但是他平時在訓練中籃子就很好。比賽中我們也經常讓他多投幾球。他只要把訓練時候的狀態帶到比賽中來就可以了。」「我的比賽還是一如既往,只是眼下我的投籃感覺還不是太好。我也想早點找回狀態,但是不能操之過急。時機到了,就是到了。我不擔心目前自己的上場時間。我的身體很好,我要保持耐心,聽從身體的指示。我在第四節想過會不會上場,但是教練沒有派上我。」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