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NBA官網報導,新賽季洛杉磯快艇正選三號位誰屬?主帥道格-李維士不置可否,反而稱讚了甘心打後備的哥羅福。另外,他指出快艇籃板上的不足,認為全隊不能過度依賴德安德烈-佐敦。

李維士:仍未確定誰來擔任3號位

在已進行的3場季前賽中,快艇分別在三號位正選上派出了馬特-班寧斯、列治-佈雷洛克和CDR三名球員,到底誰坐穩新賽季正選,李維士仍未下定決心。

「馬特可能正選,」李維士說,「說實話,我們仍在觀望,教練組會議上三號位正選仍懸而未決。有的球員會正選,有的球員會在最後時刻留在場上。對我來說,後一點更重要。」

李維士將球員分成兩類。「一類是像馬特那樣的老將,」他說,「打後備對他們有利。這有助於他們節省體力,保持狀態。他們也都很聰明,能在板凳席上觀察比賽。此外還有一類球員明顯有正選實力,卻甘心打後備。」

李維士大讚新科最佳第六人哥羅福

李維士拿塞爾特人名宿奇雲-麥克海爾和約翰-哈弗里切克來舉例,同時也提到了新科最佳第六人得主哥羅福。「賈馬爾在任何球隊都能正選,」他說,「在這裏也不例外。但他甘心打後備。我不知道這是為何,也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我生涯最後一年半打過後備,深知這不容易,因此我很欣賞他這一點。我當年可能是年齡大了,往往需要10分鐘來熱身。而當我熱身完畢後,又得回到板凳席了。」

他接著說:「我對此並不在意。這對我們不是一個大問題。我認為情況應是這樣的,當機會找上你時就得做好準備。相比這個,我更樂於將所有三號位球員視為一個整體。我不關心誰會正選。」

快艇有搶好籃板的能力

除開三號位正選,籃板的問題更令李維士撓頭。前3場季前賽快艇僅搶下104個籃板,在所有至少參加了3場季前賽的球隊中墊底。而他們場均34.7個籃板也在聯盟叨陪末座。

「這是個問題,」李維士說,「如果你們想要談談快艇的問題,這才是你們該關注的,而非三號位正選。事實証明我們並非一支籃板出色的球隊,但我們必須搶好籃板,我們有這個能力。」

對於一支擁有上賽季籃板王的球隊來說,這是令人驚異的。上賽季小佐敦場均13.6個籃板,是聯盟唯一總籃板數超過1100個的球員。超過1000 的球員除了他也只有安德烈-德拉蒙德。

快艇各球員不能太依靠小佐敦

李維士認為,快艇球員有些過度依賴小佐敦了。「他們總認為DJ能搶下籃板,」他說,「看錄像你就會發現,當一個球出手後,除了DJ所有人都往回跑,貌似在說,‘DJ能搶到的。’但他不可能搶到所有籃板。」

快艇志在奪冠,但李維士表示:「一支籃板糟糕的球隊是無法奪冠的,過去30年只有一支這樣的球隊奪冠了,那就是熱火,但他們擁有一批特殊的球員。在我的記憶中,這也是過去20年里,唯一一支籃板未排入聯盟前15名,最終卻奪冠的球隊。」

原因何在?李維士將矛頭直指後衛防守不利,「對方後衛獲得太多突破機會,我們的大個子不得不放棄自己盯防的球員去協防,給了對方大個子從容搶板的機會。想成為一支籃板強隊,最好的辦法就是減少對手持球突破的次數。這一點我們做得並不好。」

arrow
arrow

    crossfinity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